歐盟將重新開放邊境 向重歸正常邁出重要一步

歐盟國家同意對一些被視為安全的國家和地區重新開放邊境,從而邁出了歐洲大陸在持續一年的防疫限制措施后重回正常的最重要一步。據兩位知情官員透露,來自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大使同意允許接種過疫苗的旅行者無需檢疫隔離進入歐盟,此外還將允許來自控制了新冠疫情的國家–14天里每10萬人的新增病例不到75例–民眾進入。

歐盟將重新開放邊境 向重歸正常邁出重要一步

新規則可能會在本周晚些時候正式獲得批准,並可能在此後不久實施。

該決定是在重要的夏季旅遊季節來臨之前做出的,有助於支撐西班牙、意大利、希臘和葡萄牙等歐洲國家的經濟。歐盟在防治這一流行病方面正取得進展,根據彭博疫苗追蹤的數據,歐盟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的民眾比例達到32.4%。

新規定將取代全面禁止非必要旅行的規定。希臘等一些成員國已經允許接種了疫苗的遊客在沒有檢疫要求的情況下進行訪問。

歐盟官員周四將討論一個草擬的疫情傳播風險較低的非歐盟國家“白名單”。鑒於美國在大規模疫苗接種的背景下新增病例數顯著下降,該國可能會被列入名單。

(0)
上一篇 2021-05-19 21:38
下一篇 2021-05-19 2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