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月球運行周期可能對男性的睡眠質量有很大影響

根據烏普薩拉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月球運行周期對男性的影響可能比女性更大,至少在睡眠質量方面是這樣。該研究發表在同行評議的《總體環境科學》雜誌上。與過去關於該主題的研究不同,這項研究考慮了諸如睡眠呼吸暫停的影響因素。

研究稱月球運行周期可能對男性的睡眠質量有很大影響

該研究涉及360名男性和492名女性;研究涉及在夜間睡眠時記錄參與者。利用這些數據,研究人員將月球周期的前半部分(漸盈期間)與男性較差的睡眠質量聯繫起來,但在女性中差異不大。

漸盈是月球周期的一部分,在此期間,月球似乎變得更亮,變得更圓;與此同時,漸虧是月球似乎變得更暗的時候,因為反射的陽光量減少了。漸盈周期中月球反射的陽光量有可能驅動在男性參與者身上觀察到的睡眠障礙。

與過去關於這個主題的研究不同,烏普薩拉大學的研究人員說他們調整了他們的結果,以考慮可能的影響因素,如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和其他慢性睡眠困難。

然而,該研究的通訊作者Christian Benedict 確實指出,研究人員“無法區分睡眠與月球周期的關聯是因果關係還是只是相關關係”。假設較圓的月亮所反射的光線是干擾背後的驅動因素,確保在晚上關閉窗帘和戴上眼罩可能會幫助遇到這種問題的人。

(0)
上一篇 2021-09-14 11:52
下一篇 2021-09-14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