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21.9.1版顯卡驅動發布:RX 5000系列支持SAM加速

AMD剛剛發布了Adrenalin 21.9.1版顯卡驅動。如果你還在使用上代RX 5000系列顯卡,那麼強烈建議你試試,因為它們也支持SAM顯存智取加速技術了!AMD SAM加速技術可以讓處理器訪問顯卡的全部顯存容量,可帶來最多16%的性能提升,NVIDIA也跟進推出了自己的Resizable BAR。

1617895436_ss_3071c2a0f410d153b31dfb4e21b66c1f4cc0c9cd.jpg

AMD SAM技術最初官方僅支持Zen3架構的銳龍5000系列處理器、RDNA2架構的RX 6000系列顯卡,後來下放給Zen2架構的銳龍3000系列。

現在,它終於來到了RDNA架構的RX 5000系列,官方雖未明確性能提升幅度,而且要看具體遊戲,但白撿一點是一點,對不?

值得一提的是,AMD SAM技術還支持Intel 8-11代處理器和配套主板,但沒有官方支持。

其他方面,21.9.1版驅動優化了《死亡循環》(Deathloop)、公測版《使命召喚:先鋒》(Call of Duty: Vanguard),增加支持四個新的Vulkan API擴展:VK_KHR_zero_initialize_workgroup_memory、VK_KHR_shader_integer_dot_product、VK_EXT_shader_atomic_float2、VK_EXT_load_store_op_none。

它還修復了四個Bug:

- 《收穫日》(PAYDAY)在RX 6800 XT等部分顯卡上出現殘影。

- 《刺客信條:奧德賽》在RX 480等部分顯卡上菜單快速導航、角色快速轉身時,驅動超時或黑屏。

- RX 500系列顯卡同時遊戲、直播可能出現驅動超時。

- RX 5500 XT顯卡上1080p/60Hz待機時顯存頻率、功耗過高。

AMD 21.9.1驅動下載地址:

https://www.amd.com/en/support/kb/release-notes/rn-rad-win-21-9-1

(0)
上一篇 2021-09-14 01:53
下一篇 2021-09-14 0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