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50萬轉賣微信號被駁回 法院:合同無效

微信裡面加的客戶多了,微信號竟也能當作商品轉賣,不過這種灰色操作,往往不受法律保護。近日,江陰法院發布一起有關微信賬號買賣的案例判決,引發了眾多網友關注。

網紅50萬轉賣微信號被駁回 法院:合同無效

據悉,從事醫美顧問的程某是醫美行業的小網紅,其微信號中有着好幾萬的粉絲,某醫療美容店的老闆看中了程某豐富的客戶資源,想要從程某處購入有着數萬粉絲的微信號,用以拓寬客源。

而後,雙方就此達成協議,該醫療美容店老闆以50萬元的價格購入程某的9個微信號。該老闆在後續付款時只支付了30萬元,程某將其告上法庭要求支付尾款並承擔違約責任。

但是法院卻認為,雙方轉賣微信號的客戶資源是違反法律規定的,將駁回程某的相關訴訟請求。

網紅50萬轉賣微信號被駁回 法院:合同無效

據介紹,微信號均經過實名認證,一般都綁定了用戶的姓名、身份證以及手機號碼等信息。而微信朋友圈的封閉性更是為了保證信息發布的私密性,將自己的微信賬號轉賣給他人使用併發布朋友圈,更是屬於一種欺詐行為。

(0)
上一篇 2022-08-08 16:35
下一篇 2022-08-08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