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選擇三家美國公司共同開發未來的商業空間站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已經與三家美國公司簽署了協議,以開發空間站和其他太空商業目的地的設計。這些協議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為在低地球軌道上實現一個強大的、由美國人領導的商業經濟而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所有三個受資助的《空間法》協議的總估計獎勵金額為4.156億美元。獲得獎勵的公司有:

Sierra-Space-Orbital-Reef-Baseline-Configuration.jpg

華盛頓州肯特的藍色起源,1.3億美元

休斯頓的Nanoracks LLC,1.6億美元

弗吉尼亞州杜勒斯的諾斯羅普-格魯曼系統公司,1.256億美元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尋求通過從國際空間站過渡到其他平台來保持美國在低地球軌道的不間斷存在。這些獎勵將刺激美國私營部門開發商業性的獨立空間站,這些空間站將同時提供給政府和私營部門的客戶。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說:”在我們與私營企業合作向國際空間站運送貨物以及現在我們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的成功舉措的基礎上再次引領空間活動的商業化。隨着商業公司現在提供到低地球軌道的運輸技術到位,我們正在與美國公司合作開發人們可以訪問、生活和工作的太空目的地,使NASA能夠繼續在太空中開闢一條造福人類的道路,同時促進太空的商業活動。”

Starlab由Nanoracks、Voyager Space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共同建造,致力於進行先進的載人航天研究,促進商業工業活動,並確保美國在低地球軌道的持續存在和領導地位。

這些獎勵是兩階段方法中的第一個,以確保其工作從國際空間站到商業目的地的無縫過渡。在第一階段,私營企業與NASA協調,將制定和設計適合政府和私營部門潛在需求的商業低地球軌道目的地能力。第一階段預計將持續到2025年。

藍色起源和塞拉空間已經合作開發軌道礁,這是一個商業擁有和運營的空間站,將在低地球軌道上建造,將在本十年的下半年開始運營。軌道礁的隊友包括波音公司、紅線空間公司、創世工程公司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軌道礁的以人為本的空間架構被設計成一個”混合用途的空間商業園”,提供支持低地球軌道上所有類型的載人航天活動所需的基本基礎設施,並可擴大規模以服務新市場。

Starlab.jpg

空間站的共享基礎設施將支持不同的美國和國際用戶、租戶和遊客的專有需求,包括那些代表研究、工業、政府和商業部門的人。諸如可重複使用的空間運輸和先進的自動化等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成本和複雜性,以使最廣泛的用戶受益。住宿、車輛對接端口和公用設施都可以隨着市場需求的增長而擴展。

Nanoracks與Voyager Space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合作的商業低地球軌道目的地被稱為”Starlab”。Starlab的目標是在2027年的一次飛行中發射,作為一個連續載人的商業空間站,致力於進行先進的研究,促進商業工業活動,並確保美國在低地球軌道的持續存在和領導地位。Starlab是為同時駐紮四名宇航員設計的,將具有與國際空間站相當的動力、體積和有效載荷能力。

Starlab將容納喬治·華盛頓·卡弗科學園,設有四個主要的操作部門–生物實驗室、植物居住實驗室、物理科學和材料研究實驗室,以及一個開放的工作台區域–以滿足研究人員和商業客戶對商業空間活動的需求。空間站的建造將考慮到靈活的增長,其特點是在航天器的內部和外部都有接口,以使Nanoracks能夠隨着新需求來源的確定和新市場的出現而擴大結構。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對低地球軌道上的模塊化商業目的地的設計是建立在幾十年來支持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國防和商業項目的經驗之上的。該設計利用經過飛行驗證的元素,如向國際空間站提供貨物運送的天鵝座航天器,為擴展能力提供一個基礎模塊,包括科學、旅遊、工業實驗,以及超出最初設計的基礎設施建設。

多個對接端口將允許未來的擴展,以支持船員模擬棲息地、實驗室、船員氣閘和能夠人工重力的設施,以支持多個客戶。該空間法協議將使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能夠提供詳細的商業化、運營和能力計劃,以及空間站要求、任務成功標準、風險評估、關鍵技術和市場分析要求,以及初步設計活動。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團隊包括Dynetics公司,其他合作夥伴隨後將被宣布。

對於NASA向商業低地球軌道目的地過渡的第二階段,該機構打算從這些和潛在的航天市場業者那裡認證NASA乘員使用的商業低地球軌道目的地,並最終從目的地供應商那裡購買服務,供乘員在可用時使用。這一戰略將以較低的成本提供政府所需的服務,使NASA能夠專註於其前往月球和火星的阿特米斯任務,同時繼續使用低地球軌道作為培訓和試驗場。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估計,該機構在低地球軌道的未來需求將需要為至少兩名機組成員提供持續的住宿和培訓,以及支持國家軌道實驗室和每年進行約200次科學調查的能力,以支持人類研究、技術示範、生物和物理科學。

Northrop-Grummans-Free-Flyer-Commercial-Destination.jpg

發展低地球軌道的商業目的地是美國宇航局為建立一個強大的低地球軌道經濟所做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包括支持商業活動和實現第一個私人宇航員前往空間站的任務。除了這些新的獎勵外,NASA在2020年1月選擇了Axiom Space來設計和開發附着在空間站上的商業模塊。NASA和Axiom最近完成了兩個模塊的初步設計審查,以及模塊主要結構的關鍵設計審查。

通過過渡到商業行業擁有和運營低地球軌道資產的模式,而美國宇航局是眾多客戶之一,該機構可以節省在低地球軌道生活和工作的成本,並專註於通過美國宇航局的Artemis任務推動創新和探索月球和火星。

(0)
上一篇 2022-02-02 22:23
下一篇 2022-02-02 2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