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在以色列發現一個完整的雞蛋化石

如果你曾經做過雞蛋早餐,你就會知道雞蛋並不是特別結實。它們非常脆弱,這正是我們大多數人在商店裡把雞蛋盒打開以確保它們沒有破裂的原因。為以色列文物局工作的考古學家有了一個令人興奮的發現。該小組在亞夫內的一次發掘中發現了一個完整的雞蛋,時間大約是1000年前。

該小組在挖掘一個伊斯蘭時期的古糞坑時,發現了這個未破損的雞蛋。發掘工作發生在一個廣泛而多樣的工業區,可以追溯到拜占庭時期,是以色列土地管理局在該市的城市擴張計劃一部分。通常只有蛋殼碎片被發現,因為它們是如此脆弱,很少有完整的雞蛋被保存下來,即使在全球範圍內,古代雞蛋也是極其罕見的發現,考古學家偶爾會在考古挖掘中發現完美保存下來的古鴕鳥蛋,因為它們的蛋殼更厚,更容易保存。

israel-cesspit-1-1280x720 (1).jpg

這枚雞蛋得以完好保存是由於它在幾個世紀前的產卵環境。它是在一個含有柔軟人類排泄物的古代糞坑中被發現的,有助於保存雞蛋。科學家們說,當宗教禁止吃豬肉時,該地區的家庭不得不從吃豬肉過渡到吃雞肉和雞蛋來獲取蛋白質。

參加發掘的科學家說,雞蛋的底部確實有一個小裂縫,所以大部分內容都漏了出來。然而,一些蛋黃仍然存在,這些蛋黃將被保存起來,以便將來進行DNA分析。儘管處理得非常小心,但雞蛋在挖掘過程中還是出現了裂縫,目前已被修復。考古學家還發現了三個伊斯蘭時期的骨質娃娃,這些娃娃是1000年前孩子的玩物。

(0)
上一篇 2021-06-18 03:20
下一篇 2021-06-18 0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