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太緊缺 豐田將汽車年產量目標砍掉30萬

豐田汽車周五表示,受東南亞疫情影響,公司2021年度全年汽車產量預期從最初的930萬輛下調至900萬輛,減少3%。豐田同時將調整9、10月汽車產量。公司10月原計劃生產88萬輛,現將減產33萬輛,減幅約4成;9月原計劃減產36萬輛,將追加減產7萬輛。

toyota-corolla-cross-1280x720.jpg

雖然遭遇減產,豐田仍維持本財年營業利潤預期2.5萬億日元(227億美元)的預期。

豐田在聲明中表示,汽車生產調整的主要原因是,東南亞地區新冠病毒的持續傳播和半導體供應緊張的影響,導致多家當地供應商的運營減少。11月及以後的前景目前尚不明朗。

東南亞疫情目前正對全球汽車供應造成嚴重衝擊,其中以馬來西亞最為嚴重。

馬來西亞近年來已成為芯片測試和封裝的主要中心。測試和封裝是半導體生產的最後一步,這令馬來西亞在整個產業鏈上的地位非常重要。

日產汽車、福特汽車、通用汽車、英飛凌半導體、意法半導體此前先後表示,馬來西亞疫情爆發引發的第三次封鎖,正導致半導體等相關零件短缺,一些熱門車型不得不暫時停產,也對芯片廠商的三季度銷售構成負面壓力。

金融數據機構HIS在研報中稱,封裝和測試業務特別容易受到病毒的影響,因為與芯片製造相比,它們需要更多的人員,而芯片製造是一個高度自動化的過程。這令泰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本輪疫情備受矚目,因為直接造成並加劇了全球芯片短缺的困惱。

除豐田以外,福特汽車和通用汽車此前也表示,公司計劃在幾家北美工廠安排更多停工時間,部分原因是海外與病毒相關的限制進一步加劇了芯片供應的限制。

(0)
上一篇 2021-09-12 02:41
下一篇 2021-09-12 0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