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營養補充劑中的Omega-3組合反而削弱了對心臟的益處

醫生經常推薦歐米伽3來幫助病人降低膽固醇和改善心臟健康。這些Omega-3可以來自像三文魚和鯖魚這樣的高脂肪魚類,或通常含有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組合的補充劑。

現在,鹽湖城Intermountain Healthcare心臟研究所的新研究發現,僅較高的EPA血液水平就能降低患者發生重大心臟事件和死亡的風險,而DHA反而會削弱EPA對心血管的益處。在任何水平的EPA中,較高的DHA水平都會使健康狀況變差。

研究發現營養補充劑中的Omega-3組合反而削弱了對心臟的益處

Intermountain的這一項研究對近1000名患者進行了為期10年的跟蹤,其結果將在5月17日星期一舉行的2021年美國心臟病學院科學會議上公布。

該研究的主要研究者、Intermountain心臟研究所的研究員和心血管醫生助理Viet T. Le說:”服用Omega-3對心臟有益的建議很普遍,但以前的研究表明,科學並沒有真正支持每一種Omega-3,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並非所有的Omega-3都是一樣的,EPA和DHA結合在一起,就像它們在補充劑中經常出現的那樣,可能會使患者和他們的醫生希望實現的好處失效。”

在這項研究中,Intermountain的研究人員使用了Intermountain Healthcare的一個數據庫INSPIRE,健康數據始於1993年,擁有來自近25000名患者的35000多份血液樣本。

通過INSPIRE,研究人員確定了1994年至2012年間在Intermountain Healthcare接受首次有記錄的冠狀動脈造影研究的987名患者。通過這些血樣,測量了他們血液中EPA和DHA的循環水平。研究人員隨後對這些患者進行了長達10年的跟蹤,尋找主要的心臟不良事件,其中包括心臟病發作、中風、需要住院治療的心力衰竭或死亡。

他們發現,EPA含量最高的患者發生嚴重心臟事件的風險降低。當評估EPA和DHA如何相互影響時,他們發現,較高的DHA會削弱EPA的益處。特別是,他們還發現,那些DHA水平高於EPA的患者,比前者更有可能出現心臟問題。

這些結果引起了人們對聯合使用EPA/DHA的進一步關注,特別是寄希望於通過補充劑改善心臟狀況的人們,最終結果可能得不償失。

他說:”基於這些和其他發現,我們仍然可以告訴我們的病人吃富含Omega-3的食物,但我們不應該以複合補充劑形式推薦它們,作為聯合(EPA + DHA)處方產品就更不可取,”他說。”我們的數據為最近的REDUCE-IT(2018)研究的結果增加了進一步的依據,即只用EPA的處方產品可以減少心臟病事件。”

相關文章:

研究稱魚油補充劑可能不會增加“壞”膽固醇水平

研究稱特定基因變異與魚油補充劑如何降低一個人的甘油三酯水平有關

研究稱Omega-3魚油補充劑與高血脂患者心律失常有關

(0)
上一篇 2021-05-17 20:22
下一篇 2021-05-17 2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