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不建議來打卡西藏“樹王” 路程不便且危險

近日,西藏林芝市墨脫縣林草局宣布,該縣發現70米以上的不丹松8株,最高一棵76.8米,是目前中國大陸發現巨樹分佈最多的區域。據悉,極目新聞記者採訪了最早發現並參與測量的科研人員,其稱最高的那棵是目前已知中國大陸的 “樹王”。對此,當地林草局和駐村幹部表示,目前該片原始森林以保護為主,不建議驢友來打卡。

專家表示,墨脫的雅魯藏布大峽谷中有數量眾多的巨樹,和當地特殊的地理氣候環境分不開,墨脫的年降雨量大概是3000-4000毫米,當地有適合巨樹生長的水熱條件,也分佈有許多適合長高的樹種。

此外,雅魯藏布大峽谷少有強風天氣,且大風不易進入峽谷,樹木長高的外力因素較少,唯一的風險就是地震。

如今新“樹王”誕生后,可能會引起驢友的關注。不過,這片原始森林,離居住人的村落還有十多公里的距離,交通不便。目前政府部門主要是以發挖和保護森林資源為主,盡量減少人為干預活動,同時沿途有許多的山螞蟥,穿越時身上會爬幾十條,甚至還可能遭遇毒蛇和野獸,所以建議驢友不要隨便冒險而行。

最後,墨脫這片區域保存有中國最大最好的原始森林,這棵“樹王”的發現是一個重要指標,是對雅魯藏布大峽谷區域森林生態系統原始性、原真性的確認,體現了該地域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完整性,當地可以利用眾多巨樹資源開發生態旅遊,在保護中發展。

官方稱不建議來打卡西藏“樹王”  路程不便且危險

相關文章:

西藏墨脫縣發現中國大陸已知最高的樹 樹高76.8米

(0)
上一篇 2022-05-11 10:08
下一篇 2022-05-11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