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新作已有8歲高齡 《俠盜獵車》還能數到6嗎?

在昨天早晨索尼的發布會上,除了《戰神:諸神黃昏》等重磅新作之外,我們還看到了《俠盜獵車》系列的最新預告片。但不出所料的是,這又是次世代版移植的預告。如今,GTA玩家群體已經怨聲載道,該系列在社交媒體上的熱度也一路攀升,但基本都以抱怨為主。R星這次終於碰到了玩家的底線。

這次的移植版最早是在2020年6月公布的。當時R星對移植版細節含糊其辭,只說會擁有“一系列技術優化、視效更新和性能強化”,但是從當時的預告片來看,沒看出次世代版有什麼明顯提升,而大家呼聲最高的還是《俠盜獵車6》。

系列新作已有8歲高齡 《俠盜獵車》還能數到6嗎?

在14個月的沉默之後,R星又發布了次世代版的最新預告,但還是沒有新細節,從畫面中也沒有讓人想要掏錢的衝動,雪上加霜的是,這次還公布了個跳票的消息,原本在11月發布的版本跳到了明年3月,距離首次公布有近兩年的時間。這基本上跟R星在2011年首次發布預告片然後在2013年正式發售遊戲的間隔時間差不多。更詭異的是,從這次的新預告來看,我們還是看不出R星究竟進行了哪些優化和增強。

在R星官方博客中,這次移植相比最早的Xbox360/PS3版本加入了“一系列技術和畫面優化”和“很多很多東西”。但是很多人看不出新老版本之間究竟有哪些最關鍵性的不同之處。

而且,預告片中標榜的“無縫角色切換”和“爆炸性的劇本”是遊戲上市之後本就有的東西。

新預告片不出意外收穫了大量的“踩”,玩家在社交媒體、論壇和視頻平台對R星的這種行為展開了無情的嘲諷,很多長期支持R星的老玩家都因為這波操作而破防了。

其實這次操作只是最後一根稻草,《荒野大鏢客OL》反響平平,支持R星的玩家最期待的自然是《俠盜獵車6》,哪怕有點消息也好,經歷了整整一個主機世代,現在新主機上市已近一年,再怎麼算也該是時候了,但是R星的這種態度比沉默更讓玩家難以接受,沉默還有可能是在加緊開發,而現在擺明了還要繼續吃老本。

其實看看隔壁《上古捲軸》和《銀河戰士Prime》,R星就算把GTA的logo一擺,旁邊寫個6,後面加個“敬請期待”都足夠,玩家就是這麼容易打發。可能接下來R星要公布的是之前傳言中的重製版三部曲,飢腸轆轆的玩家最終迎來的可能就是一碗冷飯。

下周就是《俠盜獵車》系列最新作上市8周年紀念日,耐心點,或許我們還能等到PS5 Pro版移植。

(0)
上一篇 2021-09-11 17:41
下一篇 2021-09-11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