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汽車更重要 馬斯克押注自動駕駛和機器人軟件業務

特斯拉今年和明年最重要的產品不是汽車,而是支持自動駕駛和機器人的軟件。”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預測,自動駕駛軟件將成為特斯拉最重要的盈利點。北京時間1月28日,特斯拉發布了2021年財報,特斯拉財報中指出,完全自動駕駛能力(FSD)依然是其重點領域之一。並且隨着時間的推移,軟件收益會更大程度上助力整體盈利。

比汽車更重要 馬斯克押注自動駕駛和機器人軟件業務

據悉,截至目前特斯拉FSD測試版軟件共發布七次更新,在美國的測試車輛近6萬輛。此外,埃隆·馬斯克表示,今年將不會推出廉價版特斯拉車型,“因為自動駕駛汽車和人形機器人,比開發電動皮卡或單價2.5萬美元的電動車更重要。”他說。

不過,路透社也指出,即使其自動駕駛技術成功,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電動車自由上路前,仍將面臨美國政府嚴格監管。發生多起相撞事故后,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已經對特斯拉輔助駕駛系統的安全性展開調查。

此外,曾經擔任特斯拉自動駕駛工程師的CJ Moore 在去年也向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表示,馬斯克關於自動駕駛技術的言論 “與工程現實不符”。

據悉,特斯拉目前的L2級自動駕駛系統要求司機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但多年來馬斯克一直表示,他相信特斯拉即將發布所謂的L5級自動駕駛功能,無需人工干預即可運行。

除自動駕駛外,埃隆·馬斯克還表示工程師們正在開發一款名為“Optimus”的人形機器人,預計明年推出。該機器人最終可能會解決全球勞動力短缺問題,並且很快就能在工廠周圍運輸物品。

“我認為,隨着時間的推移,這有可能比汽車業務更重要。”他說。

不過,卡內基梅隆大學電氣和計算機工程教授 Raj Rajkumar則對此表示:“要執行危險和重複性的任務,使用人形機器人完全是錯誤的方法。”

(0)
上一篇 2022-01-29 11:42
下一篇 2022-01-29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