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作出不利裁決“蘋果稅”再遭打擊 蘋果股價收盤跌逾3%

蘋果股價周五收盤大跌3.31%,報148.97美元,為5月份以來最大跌幅,市值一日蒸發逾800億美元。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此前就Epic Games對蘋果公司的反壟斷訴訟作出裁決,可能對後者利潤豐厚的App Store業務造成重大打擊。

https://image.sinajs.cn/newchart/png/min/us/AAPL.png

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發布了一項禁令,稱將不再允許蘋果公司禁止App開發商提供引導用戶繞過應用內支付的鏈接或其他通訊方式。該禁令解決了存在已久的開發商投訴,並增加了他們可能將其用戶重新定向到其第三方網站訂閱或購買數字內容的可能性,從而不利於蘋果公司App Store的銷售。

法官稱,蘋果公司執行限制引導條款的行為是反競爭的。

華爾街分析師則認為,上述禁令對蘋果公司的財務影響將是有限的。

法院作出不利裁決“蘋果稅”再遭打擊 蘋果股價收盤跌逾3%

一位熟悉蘋果公司想法的人士表示,開發人員只能利用鏈接的方式,並且不允許在第三方應用程序中構建自己的替代支付機制。這限制了禁令效果,因為對於消費者而言,蘋果公司的應用內支付仍然比將信用卡信息放到其他網站更容易。

摩根大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表示,該裁決並未改變該行對蘋果公司服務或App Store業務的展望,並指出該決定並未建議改變30%的“蘋果稅”抽成比例,而只是啟動了多重訴訟步驟第一階段。

Loup Ventures創始人兼蘋果公司長期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在最壞的情況下,最壞情況下可能會使蘋果公司明年的盈利減少4%,但更有可能的是影響僅接近1%。

(0)
上一篇 2021-09-11 07:40
下一篇 2021-09-11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