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美員工95萬名,最低時薪15美元

8月2日消息,最新數據顯示,亞馬遜目前在美國員工總數為95萬名,即每169名美國員工中就有1人在為亞馬遜工作。自2018年以來,亞馬遜員工最低時薪為15美元,是美國聯邦最低工資標準的兩倍多。

亞馬遜全美員工95萬名,最低時薪15美元

統計顯示,亞馬遜今年第二季度招聘了6.4萬名新員工,但其中並不包括為亞馬遜提供Prime會員送貨服務的司機等臨時工。

亞馬遜在一份新聞稿中透露,公司“為95萬名美國員工及其家庭成員提供了心理健康方面的新福利。”

亞馬遜在全球範圍內擁有130萬員工,也是美國第二大僱主,僅次於在美國擁有近160萬名員工的沃爾瑪。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截至今年6月,全國私營企業員工約為1.61億人。這意味着,美國每169名員工中就有1人在為亞馬遜工作,而每100名美國員工中就有1人在沃爾瑪工作。

亞馬遜首席財務官布萊恩·奧爾薩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即使有這麼多員工,公司在人力資源方面的需求仍然很高。

奧爾薩夫斯基表示,對人力資源的需求“可能造成目前我們行業通脹的主要因素之一”,他承認勞動力市場競爭激烈。

奧爾薩夫斯基稱:“我們在員工招募和獎勵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他補充稱,公司通常在每年10月開展的加薪計劃“被提前至5月”進行。

自2018年以來,亞馬遜為公司所有員工支付的最低時薪為15美元,是目前美國聯邦最低時薪7.25美元的兩倍多。(辰辰)

(0)
上一篇 2021-08-02 10:25
下一篇 2021-08-02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