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約5%的2型糖尿病患者實現疾病的緩解 了解相關因素可幫助其他人

根據11月2日發表在開放性期刊《PLOS醫學》上的一項研究,蘇格蘭約有5%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的人實現了疾病的緩解這表明人們在研究試驗之外,在沒有減肥手術的情況下也能實現緩解。識別處於緩解期的個人,跟蹤他們的進展,並更好地了解涉及緩解的因素,可能會導致改善幫助他人的舉措。

蘇格蘭約5%的2型糖尿病患者實現疾病的緩解  了解相關因素可幫助其他人

據估計,2019年世界上約有4.63億糖尿病患者,其中90-95%為2型糖尿病,由於人口老齡化、肥胖症日益嚴重和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這些數字正在上升。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在接受減肥手術后,或參加了極低熱量飲食的研究試驗后,病情得到了緩解,但在普通人群中,有多少人的病情得到了緩解尚不清楚。愛丁堡大學的Mireille Captieux及其同事利用蘇格蘭2型糖尿病患者的全國登記冊,估計了2019年有多少人處於緩解期,並描述了處於緩解期和未緩解期的人的特徵。

在符合分析條件的162316名30歲以上的患者中,7710人(約5%)在2019年處於緩解期。處於緩解期的個人往往以前沒有服用過降糖藥物;自診斷以來體重下降;年齡較大;診斷時血糖水平較低;或者做過減肥手術。了解有多少人處於緩解期,以及他們的特點,可以建立一個基線,以評估未來的舉措和研究。它還可以幫助臨床醫生確定需要與之討論緩解和體重管理方案的患者。

journal.pmed.1003828.g002.PNG

Captieux補充說:“我們已經能夠首次表明,在蘇格蘭,每20個2型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個達到緩解。這比預期的要高,表明需要更新指南以支持臨床醫生識別和支持這些人。”

(0)
上一篇 2021-11-03 08:25
下一篇 2021-11-03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