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自身免疫抗體可預測COVID-19的嚴重性

一項新研究顯示,被稱為自身免疫抗體的特殊免疫系統防禦分子的存在與人們因COVID-19而住院時的糟糕情況有密切關係。在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研究人員的領導下,該研究在入院的三分之一以上的男性和女性患者的血液中檢測到了自身免疫抗體,並確認患有該疾病。

在新的研究結果中,這些自身免疫抗體的一個子集與DNA或一種特定類型的脂肪分子(一種叫做磷脂酰絲氨酸的脂質)結合,在新冠病毒感染開始時,病情迅速惡化的人的抗體含量往往是那些健康狀況沒有下降的人的兩倍以上。與那些抗體水平穩定的人相比,這些自身免疫抗體水平升高的病人發展為嚴重疾病的可能性要高5到7倍。

研究人員表示,出現威脅生命癥狀的COVID-19患者住院時需要重症監護和機械呼吸機來幫助他們呼吸,而那些這些自身抗體水平較低的人通常可以自己呼吸,並基本康復。

該研究於9月9日在線發表在《生命科學聯盟》雜誌上。該團隊的最新工作是基於抗體的性質,他們解釋說,抗體是針對入侵細菌和病毒的免疫蛋白。相比之下,自身免疫抗體反而攻擊受感染者自身的細胞和分子。這包括脂質和遺傳物質,或DNA,眾所周知,當細胞被疾病(如COVID-19)殺死時,它們會溢出到血液中。

F1.large.jpg

“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最初血液中的抗DNA或抗磷脂酰絲氨酸抗體水平與COVID-19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直接相關,”研究的共同牽頭調查員、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博士后Claudia Gomes說。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研究共同負責人、碩士Marisol Zuniga說:“雖然還需要進一步檢測,但我們的發現表明,檢測抗DNA和抗磷脂酰絲氨酸抗體的存在有助於識別那些入院的COVID-19患者,他們最有可能需要重症監護,而且需要更密切地監測。”

在這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檢查了2020年4月至6月期間因COVID-19在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住院的115名白人、非裔、亞裔和西班牙裔男性和女性的醫療記錄和血液測試。大致同等數量的人患有嚴重的疾病,他們要麼倖存下來,要麼死亡,要麼不需要重症監護並迅速恢復。100多個測量項目的測試結果,如血氧水平、肝酶和腎功能,與自身免疫抗體的水平進行了比較。

研究人員設計了這項分析,以了解常見的自身免疫抗體是否存在於COVID-19中,正如其他傳染病的研究已經表明的那樣,以及血液水平的變化是否與人們生病的程度相關聯。

36%的研究參與者在入院時被發現有自身免疫性抗體。然後,抗DNA和抗磷脂酰絲氨酸抗體的水平與疾病的嚴重程度密切相關。具體來說,抗DNA和抗磷脂酰絲氨酸抗體水平高的患者中,分別有86%和93%經歷了嚴重的COVID-19。抗DNA抗體的水平也與血液凝固(血栓形成)和細胞死亡(裂解)的增加有關,特別是在肌肉組織。研究人員說,在最嚴重的COVID-19病例中,已經觀察到了血栓形成(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血塊)和肌肉組織的損傷,特別是在心臟。

“我們的總體觀察表明,在COVID-19的嚴重病例中,自身免疫抗體的產生在血液凝結和細胞死亡中發揮着關鍵作用,”研究的高級調查員、紐約大學朗格尼分校微生物系教授Ana Rodriguez博士說。“我們的研究為該疾病的基本前提增加了證據,即被誤導的免疫系統的反應比實際的病毒感染本身造成了更大的損害。”

Rodriguez提醒說,將需要進一步的實驗來確定自身免疫抗體是否確實是她的團隊研究中觀察到的血液凝固和細胞裂解的”原因或效果”。

如果發現是細胞損傷的因果關係,新的COVID-19治療方法可能包括從健康捐贈者那裡注射抗體以稀釋自身免疫抗體的存在。其他正在考慮的實驗性療法涉及生物可降解抗原,這些抗原附着在自身免疫性抗體上並中和它們,但不會導致自身的持久抗體免疫反應。

(0)
上一篇 2021-09-10 08:40
下一篇 2021-09-10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