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車要收北京第二工廠?北京現代回應:不實報道

小米汽車或將收購北京現代在北京的第二工廠引起了業內熱議。9月9日,北京現代內部人士向《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網傳“北京現代有意與小米汽車洽談出售第二工廠”的報道為不實報道,洽談出售的消息為主觀臆斷,北京現代並無相關計劃。

小米汽車要收北京第二工廠?北京現代回應:不實報道

此前,據外媒報道,現代汽車集團正將其在華合資公司北京現代的北京第二家工廠掛牌出售,現代汽車正在與小米汽車等國內電動車企業就此事進行洽談。

據悉,北京現代在中國共有北京順義第一、第二、第三工廠以及滄州工廠、重慶工廠五大乘用車生產基地,合計年產能達到165萬輛。北京現代第二工廠此前主要生產索納塔、朗動和途勝等車型。

但事實上,隨着近年來北京現代在華銷量的持續下滑,其產能利用率並不高。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現代總體銷量在2016年達到了114萬輛,但從2017年開始,北京現代卻走入了下坡路,2020年,其總銷量僅剩50.2萬輛。2021年上半年,北京現代批發銷量僅19.4萬輛,僅完成56萬輛目標的34.6%。

在產能利用率上,北京現代2020年的產能利用率僅30.4%,閑置產能達到115萬輛。2021年上半年,北京現代產能利用率進一步下降,僅23.5%。

為了增加其產能利用率,今年上半年,已停擺多時的北京現代第一工廠已經由理想汽車接手,後者計劃投入60億元對該工廠進行改造,據報道,理想汽車已經開啟該工廠的招聘、改建工作。

相關文章:

網傳現代尋求出售北京第二工廠!小米等有意接手

(0)
上一篇 2021-09-09 19:39
下一篇 2021-09-09 1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