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吃花生可能降低亞洲人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風險

根據今天發表在《中風》雜誌上的新研究,與那些不吃花生的人相比,生活在日本的亞裔男性和女性吃花生(平均每天吃4-5顆花生)發生缺血性中風或心血管疾病事件的風險較低。雖然以前的研究將美國人食用花生與改善心血管健康聯繫起來,但這項研究中的研究人員特別考察了日本男性和女性食用花生與不同類型的中風(缺血性和出血性)和心血管疾病事件(如中風和缺血性心臟病)發生率之間的聯繫。

Peeled-Peanuts.jpg

“我們的研究首次揭示,在亞洲人口中,缺血性中風發病風險的降低與較多的花生消費有關,”研究的主要作者、日本吹田市大阪大學研究生院社會醫學系特聘公共衛生副教授Satoyo Ikehara博士說。”我們的結果表明,在飲食中添加花生對預防缺血性中風有好處”。

Ikehara說,花生含有豐富的心臟健康營養物質,如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通過減少危險因素,包括高血壓、血液中高濃度的’壞’膽固醇和慢性炎症,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了人們報告的吃花生的頻率與中風發生和心血管疾病的關係。樣本包括在1995年和1998-1999年兩個階段招募的人,總共有74000多名亞洲男性和女性,年齡在45至74歲之間,來自基於日本公共衛生中心的前瞻性研究。參與者完成了一項全面的生活方式調查,其中包括一份關於食用花生頻率的調查問卷。他們被跟蹤了大約15年–直到2009年或2012年,這取決於他們最初加入的時間。

中風和缺血性心臟病的發病率是通過與研究地區的78家參與醫院的聯繫來確定的。

研究人員調整了其他健康狀況、吸煙、飲食、飲酒和體育活動,正如參與者在調查問卷中所詳述的那樣。根據醫療記錄,研究人員注意到在隨訪期間有3599次中風(2223次缺血性中風和1376次出血性中風)和849例缺血性心臟病。

花生消費水平被排成四個四分位數,每天0顆花生是最少的攝入量,而每天4.3顆無殼花生(中位數)是最高的。與無花生飲食相比,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大約4-5顆無殼花生與缺血性中風的風險降低20%,總中風的風險降低16%;以及患心血管疾病(這包括中風和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降低13%的數據有關。

在食用花生和降低出血性中風或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之間沒有發現明顯的關聯。食用花生與降低中風和心血管疾病風險之間的聯繫在男性和女性中都是一致的。

Ikehara對此表示:”儘管研究參與者吃的花生數量不多,但還是發現了食用花生對中風風險,特別是缺血性中風的有益影響。”吃花生和樹堅果的習慣在亞洲國家仍然不普遍。然而,在一個人的飲食中添加哪怕是少量的花生,也可能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吃大約五份無鹽堅果,除了花生外,其他健康的堅果選擇包括無鹽腰果、核桃、山核桃、夏威夷果和榛子。

(0)
上一篇 2021-09-09 17:41
下一篇 2021-09-09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