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藝有望能更有效地回收電動汽車電池

據外媒報道,雖然電動汽車肯定比燃油汽車更環保,但它們電池組仍沒有達到可回收的程度。通過更有效地從舊鋰離子電池中提取可重複使用的材料,一種新的工藝可能會有所幫助。作為英國法拉第研究所鋰離子電池回收項目的一部分,這項技術是由英國萊斯特大學和伯明翰大學的科學家開發的。

新工藝有望能更有效地回收電動汽車電池

它的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取代現有的回收過程,在現有的回收過程中,電池通常要麼被放入碎紙機要麼被放入高溫反應堆。根據法拉第研究所的說法,這種方法不僅在物理和化學上複雜,而且它們也是能源密集型的,並且它們在從電池中獲取可重複利用材料方面效率低下。

這項新技術涉及到將鋰離子電池中的金屬箔電極放入一個機器中,在這個機器中,一個名為超聲波發生器(sonotrode)的設備將它們置於聚焦超聲脈衝中。這樣做會導致電極的活性材料塗層從底層的鋁或銅基層剝離。

因此,賤金屬和活性材料如鋰、鎳、錳和鈷都能以更純凈、更容易回收的形式得到回收。重要的是,據報道,這一過程比傳統技術更節能,據稱要快100倍。

這項研究的首席科學家、萊切斯特大學的Andy Abbott教授說道:“它的工作原理基本上跟牙醫的超聲波除垢器一樣,其打破了塗層和基體之間的粘合劑。這項技術的初步應用很可能會將回收材料直接送回電池生產線。這是電池回收領域真正的重大變革。”

法拉第研究所目前正在跟幾家回收公司和電池製造商進行談判,希望能獲得該系統的商業許可。計劃要求今年晚些時候在一個工業地點建立一個技術演示。

(0)
上一篇 2021-07-01 09:51
下一篇 2021-07-01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