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天局與馬斯克網絡互動熱絡 或為未來開展合作預熱

北京時間9月9日消息,據報道,SpaceX創始人馬斯克俄羅斯航天主管德米特里·羅戈津之間的關係似乎正在從爭吵轉向討論“請喝茶”的問題。德米特里·羅戈津(當地時間9月7日)就俄羅斯航天工業的未來接受採訪后,兩位航空航天巨頭通過Twitter進行了交流,德米特里·羅戈津稱讚馬斯克是“不畏艱險的航天工業的組織者和發明家” 。

Screenshot_2021-09-09 РОГОЗИН on Twitter.png

身為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表示俄羅斯的百萬富翁“更願意投資遊艇而不是宇宙飛船”,他還對美國私人航天工業的發展現狀表示欽佩。

他補充表示想邀請馬斯克到他俄羅斯的家中“做客”,兩人可以一起討論“探索宇宙、外星生命,以及我們如何利用太空來保護地球生命”的話題。

俄羅斯航天局與馬斯克網絡互動熱絡 或為未來開展合作預熱

俄羅斯航天局與馬斯克網絡互動熱絡 或為未來開展合作預熱



德米特里·羅戈津說到:“我已經把茶壺加熱了”。這句話使得馬斯克後來在Twitter上問德米特里·羅戈津他喜歡喝什麼,後者分享了他所謂“祖母最喜歡的印度茶”。

值得一提的是,近幾個月來,德米特里·羅戈津與埃隆·馬斯克之間的關係並不融洽。 美國科技博客網站Ars Technica 去年12月分享了俄羅斯聯邦航天局的工程師冒着嚴寒在俄羅斯東部崎嶇的雅庫特地區開展工作的照片。報道顯示,那裡的溫度為只有零下61華氏度(零下52攝氏度)。

德米特里·羅戈津在這些照片下留言稱:“我想知道SpaceX是否能夠在這種條件下工作?”。他還提到了SpaceX在更加溫暖的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星際飛船運營發射中心。

2020 年早些時候,馬斯克曾經發表一則頗有挖苦意味的言論。彼時,他的SpaceX公司自2011年美國航天飛機計劃結束之後,首次成功將第一批美國人從美國本土送往太空。

馬斯克在2020年5月談到SpaceX利用獵鷹9號火箭發射載人龍飛船時說到:“蹦床正在發揮作用”。“蹦床梗”來源於2014年德米特里·羅戈津的一次表態。當年他曾經說到:“”在分析了美國政府對俄羅斯航天業的制裁行動之後,我建議美國人使用蹦床將他們的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他在Twitter上的發帖使用了俄文,英文翻譯來自Google翻譯)

事實上,2014 年時,美國人還要依靠乘坐俄羅斯的聯盟號火箭去往太空。

最近,德米特里·羅戈津與美國宇航局的關係也很不穩定。今年夏天,他威脅俄羅斯將從國際空間站 (ISS) 計劃中撤出,以免受到美方的進一步制裁。有觀點指出,在俄美兩國宇航機構“不對付”的大背景之下,德米特里·羅戈津與埃隆·馬斯克之間在社交媒體上的互動或成為“破冰”之舉,其也為俄羅斯聯邦航天局與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在未來展開合作之旅創造了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1-09-09 15:40
下一篇 2021-09-09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