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的古代海洋怪物本質上是一個巨大的“游泳頭”

據外媒CNET報道,科學家們近日發現一個巨大而奇特的動物物種,它生活在5億年前的原始海洋中,當時大多數早期水生生物的大小與豌豆莢差不多。但是新命名的Titanokorys gainesi是一種掠奪性節肢動物,它使較小的游泳者相形見絀,尺寸幾乎達到半米(19.7英寸)。

08ZL{8(N4D_NKONICIAA5@J.png

“Titanokorys是Radiodonts亞群的一部分,被稱為Hurdiids,其特徵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長頭,由三部分組成的甲殼覆蓋,具有無數的形狀。”多倫多大學進化生物學博士生Joe Moysiuk在一份聲明中說:“相對於身體而言,頭是如此之長,以至於這些動物實際上只是一個游泳頭。”

Moysiuk是周三發表在《皇家學會開放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的共同作者,該研究詳細介紹了這一發現。

來自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館的合著者Jean-Bernard Caron說:“這種動物的巨大尺寸絕對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寒武紀時期最大的動物之一。”

titanokorys-romip-65168-close-up.webp

這些化石是在加拿大落基山脈的庫特尼國家公園內發現的。這些動物在當時主宰地球的海底生態系統中發揮了巨大而令人生畏的作用,因為陸地被認為基本上沒有生命。

“它們前面的四肢看起來像多個堆疊的耙子,並且會非常有效地將它們用小刺捕獲的任何東西帶到嘴邊。巨大的背甲可能像一個犁,” Caron說,他也是多倫多大學生態學和進化生物學以及地球科學的副教授,也是Moysiuk的博士生導師。

此外,Titanokorys還有奇怪的眼睛和研究人員所描述的”一個菠蘿片狀的、有牙齒的嘴……和一個有着一系列片狀下垂物的身體用於游泳”。

這個新物種是另一種已滅絕的動物的較大近親,也在該地區的伯吉斯頁岩礦床中發現。這個類似的、更常見的物種被命名為Cambroraster falcatus,以紀念其類似千年隼形狀的頭殼。

研究人員說,這兩個物種可能在海底爭奪獵物。這些新的化石將於12月開始在皇家安大略博物館展出。

(0)
上一篇 2021-09-08 17:30
下一篇 2021-09-08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