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星者近期有機會看到國際空間站在天空中飛翔

今晚,如果天氣允許,後院的天文學家們有機會看到國際空間站飛過天空。國際空間站應該很容易用肉眼發現,因為它是夜空中第三亮的物體,而且它會不斷移動。當國際空間站從頭頂經過時,它看起來就像一架飛機,但它的移動速度會快得多。

iss.jpg

用肉眼看到國際空間站並不總是那麼容易,因為它離地面的高度是不一樣的。然而,昨晚(周六)和今晚(周日),國際空間站在一個相對低的高度上運行,使它更容易用肉眼發現。對於那些希望有機會看到國際空間站從頭頂經過的人來說,你可以使用美國宇航局的
“發現空間站”網站,該網站是專門為幫助業餘天文學家觀看空間站從頭頂經過而設計的。

c0692204167e2d1b4856f9b3c94ef65b.webp

訪問“發現空間站”:

https://spotthestation.nasa.gov/

該網站非常容易使用,並會給你提供專門針對你所在城市的定製觀看說明。如果你住在城市當中,你需要找到一個沒有光污染的地區,周圍環境需要儘可能的黑暗。當輸入你的郵政編碼時,網站會告訴你一個紅心方向,以及在地平線以上多少度看才能夠看到空間站經過的天空區域。

美國宇航局提供的圖表將給你一個在你所在地區看到國際空間站的理想時間,在空間站下降到地平線以下之前的最長可見時間,以度數衡量的海拔高度,以及國際空間站在夜空中的哪個位置將首次變得可見,在夜空中的哪個位置將消失。美國宇航局還為業餘天文學家提供了可以註冊的提醒系統,讓他們知道國際空間站何時會在自家後院的頭頂經過。

(0)
上一篇 2021-05-31 02:25
下一篇 2021-05-31 0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