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發現接種疫苗后仍能傳播德爾塔病毒 但可減少重症或死亡風險

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6號,英國公共衛生署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早期跡象表明,在感染德爾塔變異病毒后,已接種新冠疫苗的人仍具有傳播病毒的能力,且傳播能力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當(視頻)。不過,研究顯示疫苗接種者感染德爾塔病毒后,可減少重症或死亡風險。

據悉,德爾塔變異株最早發現於2020年9月印度報告的新冠肺炎病例中,世界衛生組織於今年5月10日宣布將德爾塔變異株納入全球需關切的新冠病毒變異株。

英國研究發現接種疫苗后仍能傳播德爾塔病毒 但可減少重症或死亡風險

目前已在130多個國家和地區流行,成為全球新冠大流行的主要病毒株,該毒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體內複製快、轉陰時間長等特點。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外相關科學研究和疫情防控實踐表明,德爾塔變異株並沒有導致新冠病毒生物學特性發生顛覆性改變,傳染源、傳播途徑基本清楚,仍然是通過呼吸道飛沫和接觸污染物這兩種方式傳播。

因此,目前現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對德爾塔變異株仍然有效,但由於它的傳染性在增強,這些措施的執行要更嚴密、更認真。

除了防控措施之外,現有疫苗也仍然有良好的預防和保護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傳播風險,減少感染者的傳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發生率和病死率。

前段時間,我國就首次成功阻斷了發生在人口稠密、流動性大的廣東省幾個地市的德爾塔變異株本土疫情傳播,證明接種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等措施是有效的。

(0)
上一篇 2021-08-09 14:26
下一篇 2021-08-09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