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跑分表明英特爾Arc移動GPU僅相當於英偉達GTX 1650 Max-Q

儘管首批面向桌面市場、代號為“鍊金術士”(Alchemist)的 Arc 獨顯尚未問世,但英特爾一直在不遺餘力地宣傳自家的 Xe-HPG GPU 核心架構、以及 XeSS 超級採樣技術。然而從早期基準測試成績來看,想要在 2022 年正式發布時一鳴驚人,英特爾還有需要重要的工作要去完成。

1.jpg

據悉,英特爾正在為桌面 / 移動平台開發高性能 GPU,但首批產品要等到 2022 年 1 季度的某個時候才會到來。

此前,許多傳聞都在暗示英特爾 Alchemist GPU 有望在獨顯市場上向英偉達和 AMD 發起挑戰。但除了一些漂亮的路線圖和軟件工具之外,我們一直缺乏有關其性能的實證。

比如據說 Alchemist 包括了多種 SKU,從入門級的 64-bit @ 4GB 顯存 / 128 個執行單元(EU)、到高端的 256-bit @ 16GB 顯存 / 512 EU 版本,據說後者性能介於 RTX 3070 / 3080 之間。

2.png

然而從 @TUM_APISAK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早期基準測試成績來看,我們可以粗略了解到 Alchemist 移動 GPU(早期工程測試樣品)的性能,僅相當於英偉達的 GTX 1650 Max-Q 。

此外由 Geekbench 5 數據庫可知,測試平台基於英特爾 Tiger Lake 處理器,Alchemist 移動 GPU 的主頻為 1800 MHz,OpenCL 成績只有讓人失望的 34816 分(GTX 1650 Max-Q 可超過 36000 分)。

3.jpg

當然,上述數據僅限於 Alchemist GPU 的早期樣品。根據英特爾在架構日演講期間提到的內容,可預期 Xe-HPG 圖形引擎的每瓦性能和頻率,都將迎來 1.5 倍於 Iris DG1(Xe-LP)GPU 的性能提升。

若 GPU 主頻可超過 2GHz,且移動版本依然能夠保持高頻,那 Alchemist GPU 在許多遊戲中的表現,還是有望帶來相當大的驚喜。

畢竟在早期的 Iris DG1 遊戲性能測試中,我們就有過被它給驚到的經歷(儘管不是所有測試都給出了同樣的結論)。

(0)
上一篇 2021-09-08 13:18
下一篇 2021-09-08 1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