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 Power擴大工廠規模 明年年初啟動固態電池試生產

在福特和寶馬的大力支持下,電池開發商 Solid Power 正在擴大其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工廠規模,並計劃在明年年初啟動固態電池的試生產。本次規模的擴張主要用於生產該公司的旗艦產品之一,一種基於硫化物的固體電解質材料,其產量將達到目前的 25 倍。

3gqx78lr.jpg

新工廠還將為其商業級 100 安培電池單元的第一條試驗生產線騰出空間。這些小袋電池預計將在 2022 年初交付給福特和寶馬進行汽車測試,目的是在本十年的後半期將其投入可供駕駛的車輛。

固態電池不需要液態電解質,這種技術的好處包括提高能量密度,降低成本和更高的電池預期壽命。雖然這家初創公司將建立一個新的電池單元試驗生產線,但 Solid Power 的最終計劃是最終只生產電解質材料,並將電池授權給 OEM 和電池製造商。

Solid Power 首席執行官道格·坎貝爾(Doug Campbell)表示:“長期來看,我們是一家材料公司。我們希望成為固體電解質材料的行業領導者”。為此,目前對電池生產的擴展很可能是公司的最後一次,他說。即將推出的試驗性生產線將生產足夠的電池,為多個原始設備製造商提供用於汽車資格測試的電池,目的是由汽車製造商和電池單元生產商進行更大的生產規模”。

他補充說,將電池單元授權給合作夥伴,而不是在內部全部生產,是一種出於常識的輕資產模式。Campbell 表示:“讓我們面對現實吧,小 Solid Power 成長起來並取代松下、LG、CATL 等公司的可能性有多大?”

雖然有些公司正在嘗試,比如瑞典的 Northvolt,但是 Campbell 認為材料業務的利潤率更高,而且承認不是那些巨無霸的對手。他強調“這是輕資本的,但也是現實的”。

這家初創公司在 6 月表示,它將通過與空頭公司 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 III 的 12 億美元反向合併上市。Campbell 說,這項交易預計將產生約 6 億美元的現金,應使該公司有足夠的資金到2026年或2027年。

(0)
上一篇 2021-09-08 10:07
下一篇 2021-09-08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