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零部件短缺 豐田本田10月份將進一步減產

蓋世汽車訊 9月22日,豐田汽車公司表示,由於半導體短缺,該公司計劃10月份在全球生產約80萬輛汽車,比該公司以往的月平均產量計劃少約10萬輛。根據豐田10月份的生產計劃,豐田在日本國內7家工廠的10條生產線下個月將停產至多12天。

圖片來源:豐田汽車
圖片來源:豐田汽車

上個月,這家全球銷量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還表示,計劃在9月至11月期間每月生產約90萬輛汽車。現在該公司預計,從10月到12月,平均每月生產約85萬輛汽車。不過,豐田仍堅持在截至2023年3月的本財年在全球生產970萬輛汽車的目標。

當天,本田汽車也表示,由於持續的供應鏈和物流問題,10月初將把日本兩家工廠的汽車產量削減至多40%。具體說來,本田在日本西部鈴鹿工廠的兩條生產線將在10月初減產約40%,而位於東京北部埼玉縣的裝配廠也將在10月初減產約30%。

本田還表示,將在本月剩餘的時間將埼玉和鈴鹿工廠的汽車產量分別削減約40%和約20%。此次減產將影響多種車型,包括Vezel運動型多用途車、Stepwgn小型廂式車和思域緊湊型轎車。

此前,日本汽車製造商普遍預計在本財年(截至明年3月)下半財年增加產量,以彌補上半財年因芯片持續短缺和供應鏈中斷造成的產量缺口,但豐田本田最新的減產計劃進一步證明,下半年增產的計劃可能面臨挑戰。

(0)
上一篇 2022-09-23 08:38
下一篇 2022-09-23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