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近千萬元畫作被撕碎紙機碎了:3年後價值卻翻了數倍

2018年,被譽為是當今世界上最有才氣的街頭藝術家之一班克西(Banksy)做了一件瘋狂的事情,他將自己一件剛被拍賣成功的畫作《Girl with Balloon》用碎紙機給碎了一半。當時,這件畫作以104萬英鎊(約合人民幣900萬元)的價格在蘇富比拍賣行被拍賣成功,這也創下了他個人的拍賣記錄。不過,但是拍得這件畫作的人並未介意,依舊付錢買下了它,並將其改名為《Love is in the Bin》。

價值近千萬元畫作被撕碎紙機碎了:3年後價值卻翻了數倍

據外媒報道,近日,蘇富比拍賣行表示,將對3年前班克西碎掉的《Girl with Balloon》,也就是現在的《Love is in the Bin》進行拍賣。

蘇富比拍賣行表示表示,《Love is in the Bin》將於10月14日,在倫敦舉行的一場拍賣會上進行拍賣,該作品的預估價為400萬至60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3500萬至5300萬元)。

蘇富比現當代藝術主席亞歷克斯·布蘭奇克(Alex Branchik)將《Love is in the Bin》描述為“終極的班克西藝術作品,是當代藝術史上的真正標誌”。

這件藝術品將在下個月出售前,在倫敦、香港、台北和紐約公開展出。

據了解,班克西(Banksy)是英國街頭藝術家,被譽為是當今世界上最有才氣的街頭藝術家之一。

對於“班克西”這個名字的來歷,有人說是畫家的姓氏,也有人說這只是他的化名。班克西慣於藝術惡作劇,常在英國各地的美術館用換包形式,將世界名作換上自己修改的仿作,不時引起傳媒轟動。

他的塗鴉遍布英國街道橋樑,在倫敦特拉法爾加廣場他寫過大膽標語“指定暴亂區域”,在泰特美術館門外台階上寫過“小心垃圾”。十幾年來,班克西創作了大量以現實生活和反戰內容為題材的作品,風格以黑色幽默著稱。

(0)
上一篇 2021-09-07 23:07
下一篇 2021-09-07 2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