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撒謊了:有1000多人在審查數百萬條WhatsApp內容

據報道,Facebook旗下消息應用WhatsApp經常吹噓自己使用“端到端”加密技術來確保用戶通信隱私,但一份最新的報告顯示,Facebook確實會對WhatsApp消息進行一些監控,而該公司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並未將該真相告知給美國參議院。

扎克伯格撒謊了:有1000多人在審查數百萬條WhatsApp內容

2016年,WhatsApp宣布將對其平台上的所有通信使用“端到端”加密,涵蓋從消息到文件傳輸的所有內容。這意味着,WhatsApp傳輸的信息只能由發送方和接收方打開,而Facebook本身無法打開。

使用“端到端”加密的目的是為用戶提供一定程度的隱私和安全,但對於WhatsApp來說似乎並非如此。最新一份報告稱,WhatsApp在奧斯汀、都柏林和新加坡雇傭了1000多名合同工,專門負責審查“數百萬條用戶內容”。這些員工“使用特殊的Facebook軟件”來查看WhatsApp用戶標記的、經過人工智能系統篩選的消息和內容。

但2018年,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向美國參議院作證時表示:“我們在WhatsApp中沒有查看任何內容。”

這份報告還稱,事實上,2020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一份投訴,也指出了這一問題(Facebook審查WhatsApp內容)。該訴訟稱,WhatsApp使用外部承包商、人工智能和賬戶信息來監控用戶消息、圖像和視頻,WhatsApp關於保護用戶隱私的說法是虛假的。

WhatsApp的一位發言人對此表示:“我們還沒有看到這起投訴。”到目前為止,SEC也沒有對這一投訴採取公開行動。

WhatsApp還稱,這款應用的構建方式限制數據的收集,同時提供各種工具來防止垃圾郵件、調查威脅和禁止一些濫用行為。此外,WhatsApp還強調了信任和安全團隊、安全專家的工作,以及推出了新的隱私功能。

其實,這並不是WhatsApp首次遭遇類似的指控。早在2017年就有人聲稱發現了一個“後門”,允許Facebook查看加密消息的內容。當時,WhatsApp否認有“後門”在使用。

今年早些時候,隱私政策的變化給WhatsApp帶來了另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WhatsApp更新了商業聊天日誌(business chat log),以便將它們存儲在Facebook服務器上。用戶對這一變化持謹慎態度,堅稱這是Facebook對個人數據的搶奪。

(0)
上一篇 2021-09-07 23:07
下一篇 2021-09-07 2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