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為Chrome OS測試可變刷新率(VRR)支持

Google正在Chrome OS 101開發頻道中測試對可變刷新率(VRR)的支持。希望參與測試的用戶必須在升級系統后,從chrome://flags#enable-variable-refresh-rate上啟用一個標記來訪問該功能,當然它只可以用於”支持這種能力的顯示器”。

IMG_1416.webp

“這可能是未來Chrome OS平板電腦升級的信號”

Google對該功能的測試可能表明在Chrome
OS上有更流暢的遊戲體驗,考慮到Google剛剛宣布Steam”即將”登陸Chrome
OS,這對於接下來的遊戲運用而言將是非常有意義的。關於發布三款潛在的以遊戲為重點的Chromebook的傳言也一直在流傳,這種可能性隨着增加RGB鍵盤支持的新Chrome
OS標誌而變得更加強烈。

但另一方面,VRR支持可能預示着未來Chrome OS平板電腦的刷新率將得到升級,目前Chrome
OS顯示體驗相比傳統操作系統顯得相當笨拙。運行Chrome OS的平板電腦如果想與三星和蘋果這樣的公司競爭,很顯然需要VRR –
三星Galaxy Tab S8系列的刷新率為120Hz,而iPad
Pro帶有ProMotion支持(這基本上是VRR的另一個名字),使滾動動畫更流暢。值得注意的是,兩大GPU品牌,AMD和NVIDIA,都支持可變刷新率。AMD的解決方案被稱為FreeSync,使用免版稅的可變刷新技術,也被稱為自適應同步。NVIDIA的G-Sync是一個專有解決方案,提供相同的體驗。那麼,這個實驗性的標誌可能暗示AMD的GPU在未來的Chromebook中。

sotr-rtx-3080-960x855.webp

什麼是可變刷新率?

以下是關於什麼是可變刷新率以及它們帶來的好處的快速解釋。讓我們從顯示器的”刷新率”開始。

如果你的Chromebook有一個30赫茲的顯示器,這基本上意味着它可以每秒渲染或顯示30個不同的幀。同樣,一個60赫茲的顯示器可以每秒顯示60個幀。數字越高,整體顯示就越流暢,特別是在觀看視頻或玩遊戲時。

鑒於上述描述,你也許能猜到什麼是可變刷新率。這是指計算機的顯示器可以匹配圖形芯片或卡的刷新率。在支持該功能的顯示器上,來自GPU的幀速率與顯示器同步,以消除停頓和屏幕撕裂。

我相信每個人都至少在顯示器或顯示屏上看到過一次卡頓現象。畫面撕裂在遊戲世界中更為常見,而且並不好看。這就好比遊戲在顯示器的多個偏移部分進行渲染,當屏幕無法跟上GPU的速度時就會發生。

很明顯,這是為Chromebook提供的功能,但在描述中出現了一個問題。它只在”有能力的顯示器”上工作。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任何Chromebook提供過可變刷新率的顯示器。在一些相對較新的設備上,連接到支持可變刷新率的外部顯示器上可能是可能的,但也不能確定。因此,基本上需要一個強大的CPU和GPU才能在Chromebook上運行Steam遊戲,比如說。

因此,如果你不打算在Chromebook上運行高要求的PC遊戲,你可能不會太在意這個Chrome OS 101細節。

無論如何,通過Chrome OS 101,Google正在繼續擴大Chromebook的範圍,使其超越”僅僅是一個瀏覽器”,支持良好的遊戲體驗的技術。

Screen-tearing-960x722.webp

(0)
上一篇 2022-03-21 08:12
下一篇 2022-03-21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