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新MacBook Pro有望搭載健康傳感器:隱藏掌托內部、無感檢測

據最新報道,9月7日蘋果公司負責人帶來了關於新品的最新爆料,他表示未來的MacBook Pro可能會有健康傳感器。根據最新的專利信息顯示,蘋果正在研究在掌托中加入生物識別監測控件,除了檢測健康信息之外,這項全新技術可能還有其他用途,例如它可以用來增強MacBook Pro對環境光線條件的感知,從而自動調節其屏幕的亮度。

44255-85955-001-Sensor-xl.jpg44255-85956-000-lead-Sensor-on-MacBook-Pro-xl.jpg

另外,該技術還能與系統安全相互補充,如果電腦在一段時間內沒有檢測到用戶的手掌,設備就會判定用戶離開自動鎖定,避免隱私泄露。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近期多方傳聞,蘋果將會在這個秋季正式發布新一代MacBook Pro機型,而目前該設備已經在量產過程中,這就意味着此次曝光的全新功能可能無法在今年見到。

不過,雖然無緣新的黑科技功能,但是從之前的爆料來看,新一代的MacBook Pro依然亮點十足。

首先,新款的MacBook Pro將會是第一款配備M1X芯片的設備,其整體設計上與M1保持一致,將採用台積電5nm工藝打造,但是規格方面有所升級,能支持更多的雷電通道、CPU內核、GPU內核等。

另外,傳聞還稱新MacBook Pro均會升級為Mini LED屏幕,相比於普通液晶屏的控光技術更精細,能夠帶來更好素質,有助於專業人士對色彩顯示的需求。

同時,新MacBook Pro的外觀也將得到大幅改動,首先在外觀方面將取消此前的曲線設計,採用了類似iPhone 12系列的平面直角方案,同時還將配備全新的MagSafe磁吸接口,支持更快的充電速度。

(0)
上一篇 2021-09-07 21:08
下一篇 2021-09-07 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