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 Aerospace原型機完成5次試飛 未來每天能往太空飛數次

9月7日消息,航空航天技術公司Dawn Aerospace正在開發新型太空飛船,一天之內能前往太空數次。上月Dawn Aerospace對旗下原型機Mk-II極光亞軌道飛行器進行了五次無人飛行測試。Mk-II原型機長4.8米,重75公斤。

其在新西蘭南島的格倫特納機場上空完成五次試飛,飛行高度約為1036米。公司對機身設計和機上航空電子設備進行評估,其有望在2022年進入近地軌道。

Dawn Aerospace原型機完成5次試飛 未來每天能往太空飛數次

Dawn Aerospace還在開發一種火箭發動機,明年年初將用於Mk-II原型機,允許其從傳統飛機跑道起飛,抵達近地軌道並返回跑道降落,然後再重複整個過程。如果需要的話,這一飛行過程可以在同一天內進行好幾次。與維珍銀河和藍色起源一樣,太空旅遊可能成為Dawn Aerospace遙遠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

公司首席執行官斯特凡·鮑威爾(Stefan Powell)表示,“Mk-II還能夠採集用於氣候建模的大氣數據,並進行科學研究和技術演示。”鮑威爾強調這並不是最終目標。“Mk-II只是兩級入軌運載器Mk-III的技術演示。”

Dawn Aerospace計劃在幾年後開發出Mk-III,其能夠運載250公斤的有效載荷,從而具備將衛星、貨物甚至是宇航員送入太空的能力。和Mk-II一樣,Mk-III能夠在一天內完成幾次飛行。飛船大小和可重複使用方式將有效降低成本,並減少碳排放量。

鮑威爾說:“航天業嚴重依賴一次性飛行或在數周或數月內進行部分翻新的設備。”“許多發射公司正在追求越來越低的量產成本,而不是通過完全可重複使用來節省開支。”

鮑威爾舉例說:“如果你的車在處理之前只能用一次或幾次,那就很難被認為是可持續的或經濟的。”“我們團隊的觀點是,當生產發射硬件的過程中產生了絕大部分的碳排放量,就不能再被隨意丟棄了。相反,我們希望將飛機的高可重用性應用到航天業。”

(0)
上一篇 2021-09-07 16:07
下一篇 2021-09-07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