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車展:奔馳展示VISION AVTR概念車

慕尼黑車展於今日正式開幕,在車展上,奔馳展示了一台VISION AVTR概念車。該車雖然在上海車展上就亮相過,但此次慕尼黑車展上的版本增加了腦機接口技術,用戶可以通過腦電波控制用戶界面,並與之進行交互。

2021-09-06-image-2-j.webp

VISION AVTR概念車的外觀十分誇張,其採用流暢修長的線條,前艙蓋左右兩端高高的隆起,以及後窗處龍鱗一樣的設計給新車增添了野性的氣息。一條細長的燈帶配合發光的奔馳LOGO,讓它顯得氣勢十足。側面,新車的亮藍色輪圈十分搶眼,同時,全玻璃的車門能讓內飾一覽無餘。

2021-09-06-image-4.jpg

2021-09-06-image.jpg

內飾方面,VISION AVTR概念車取消了傳統的方向盤,更換為一個多功能控制元件,乘客把手放在控制裝置上后,車輛通過心率識別乘客,乘客只需抬起手即可將菜單選擇投射到手掌上,使用戶可以直觀地在不同功能之間進行選擇。同時,BCI設備將可穿戴電極連接到用戶的腦後,記錄大腦活動,並在校準后與車輛建立直接連接。大腦對儀錶板上的視覺刺激做出反應,BCI設備實時測量大腦皮層的神經元活動,並識別用戶將注意力和全部注意力集中在哪些位置,然後觸發車輛中的目標功能。關於新車的更多新消息,請關注汽車之家慕尼黑車展上的報道。

(0)
上一篇 2021-09-06 21:26
下一篇 2021-09-06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