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界的元宇宙:HTC推出BeatdayVR平台 將舉辦六場音樂會

據外媒Variety報道,中國台灣科技公司HTC即將推出VR平台Beatday測試版,將以此建立“一個以音樂為焦點的元宇宙”。Beatday將通過虛擬場地與現實表演結合的形式,在PC端和移動設備上打造一個全息演唱會,讓更多的觀眾參與互動。

HTC是消費級VR設備的頭部玩家之一,曾與開發商Valve合作在2016年共同推出VIVE頭顯,而後HTC還推出了VIVE Focus系列,並對產品更新迭代。

音樂界的元宇宙:HTC推出BeatdayVR平台 將舉辦六場音樂會

▲VIVE系列頭顯

“我們相信,Beatday正在改變娛樂業,人們會對此很感興趣,”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表示,“它正在整合音樂授權、唱片公司和藝人管理機構,並創造新的商機和收入模式。”

一、全息演唱會或成線上演出的新方式

由於疫情防控,許多演唱會轉為線上直播的形式,但這樣的方式,與觀眾現場觀看演唱會在體驗上具有較大差距。

如何打造一場具有現場感的線上演唱會?HTC將全息音樂會視為一個新的解決方案。

音樂界的元宇宙:HTC推出BeatdayVR平台 將舉辦六場音樂會

▲HTC Vive為VR音樂節Lost Horizon提供直播

劉思銘認為,“現場演唱會因疫情取消后,‘全息演唱會’將成為線上演出的新方式”。

他表示,HTC將與中國台灣“Amazing Show”合作,共同舉辦六場音樂會,每場音樂會持續半小時,但他並沒有透露具體的演出日期。

不僅如此,到2021年底,HTC Vive Originals還預計簽約三到四個演員入駐該平台,其中包括一些台灣最知名的演員。

二、拆解虛擬場景與現實表演,HTC通過3D錄製打造全息演唱會

全息演唱會主要分為兩個技術部分,建立虛擬場地與錄製現實表演。

首先,全息演唱會需要構建一個虛擬表演的舞台空間。相較於現實演唱會,舞台設計師和燈光團隊在數字舞台設計上擁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隨後,表演者們需要在動作捕捉工作室(movement seize studio)里進行3D錄製,全方位記錄表演的實景情況。目前在日本、法國以及國內都有相應的動作捕捉工作室。

又一功率半導體商上市,股價漲逾208%,市值超83億元

▲日本霸天少女隊通過3D錄製參與VR演出

然後,Beatday通過將虛擬場地與現實演唱會相結合的方式,打造一個全息演唱會,並提供紀念門票、商品等。

觀眾也可以通過創建一個自己的虛擬形象來參加演唱會,甚至可以在虛擬場地上飛行。

三、率先用於PC和手機,Beatday或推出VR完全版

劉思銘表示,Beatday將會提供兩個不同形式的初代版本,一個適用於PC端,一個適用於移動設備上,而VR版本可能會根據市場情況推出。

“我們首先會在PC和移動終端上推出Beatday,來吸引一些年輕的用戶。當我們在市場上達到一定規模后,我們會發布一個VR版本,解鎖真正的高端體驗。”

音樂界的元宇宙:HTC推出BeatdayVR平台 將舉辦六場音樂會

有關價格方面,HTC表示一張門票的價格可能在60到130人民幣左右,並且他們還提供音樂會的入場劵以及定製頭像。此外,HTC還將通過付費的服裝和配飾來創造營收。

結語:3D視覺技術助推VR演唱會發展

今年以來,元宇宙概念爆熱,HTC作為率先布局VR領域的頭部玩家之一,即將推出自己的虛擬平台Beatday,以音樂為切入口,布局自己的元宇宙。

無論是演員的現實錄製,還是舞台的場景規劃都離不開3D視覺技術。隨着3D視覺技術的發展,VR演唱會也開始成為一種新的表演方式。

2021年6月,模擬人生舉辦了一場長達9天的Sims Session虛擬音樂節。今年7月,Splendor XR也向觀眾開放了MR活動,邀請觀眾參與音樂節活動。

未來,VR演唱會是否真的能給人們帶來驚喜,並且讓觀眾切實享受一場音樂盛宴,我們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1-09-06 20:17
下一篇 2021-09-06 2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