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 Machines再獲5000萬美元B輪融資 主打量子業務流程平台

Quantum Machines 是一家正在為量子機器的運行而構建經典軟硬件基礎設施的以色列初創企業,最新消息是其已獲得 50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據悉,本輪融資由 Red Dot Capital Partners 領投,並且吸引了 Exor、Claridge Israel、Samsung NEXT、Valor Equity Partners、Atreides Management, LP 以及 TLV Partners、Battery Ventures、2i Ventures 等資本來參與。

1.jpg

該公司現已籌集約 8300 萬美元資金(圖自:Quantum machines

儘管量子計算仍處於早期階段,但 Quantum Machines 希望通過構建所謂的“量子業務流程平台”(Quantum Orchestration Platform),為廣大客戶提供一套基礎的軟硬件生態系統。

這套系統致力於為新興的量子機器提供技術支撐,並讓產業客戶擁有足夠的發展空間。在量子計算領域沉浸多年的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Itamar Sivan 表示:

“量子計算有望極大加速經典計算機無法在合理時間內完成的計算,這也是目前該領域最讓人感興趣的地方。而 Quantum Machines 的具體願景,就是讓量子計算機在所有行業都具有無處不在的顛覆性”。

據悉,為實現這一目標,該公司已經打造一套特殊的系統,以藉助經典計算機在量子平台的開發過程中提供助力。此外儘管該公司設計了自己的芯片,他們還是將更多注意力放在了基礎普及上。

正如 SIvan 解釋的那樣,經典計算機主要分為軟件和硬件層,而量子機器則分為三層。除了作為心臟的量子硬件,但更重要的還是賦予其配套的經典硬件和驅動其發展的軟件。

2.jpg

創始團隊成員:Itamar Sivan、Nissim Ofek 和 Yonatan Cohen

Quantum Machines 特別注重后兩層的發展,其當前開發的核心硬件,其實仍屬於經典處理器的範疇,但它也是量子堆棧中最有趣的部分這一。

因為經典與量子計算之間的這種相互作用,將是利用量子技術的一個重要基礎。換言之,Quantum Machines 其實正在構建運行量子計算機所需的經典雲基礎設施。

截至目前,這套方法運行得都相當良好,且 Quantum Machines 的客戶涵蓋了政府、大學、超大規模運營商(可能包括 Google / 亞馬遜 / Netflix 等公司)、以及諸多研究人員。

雖然沒有確切的數據,但該公司還是披露其在 15 個市場區域擁有客戶,並且正在與一些不能透露名字的大型實體展開合作。

有趣的是,該公司只用了 60 名員工,就已經打造了這套解決方案。而在拿到新一輪融資后,Quantum Machine 將能夠進一步驗證其正在做的事情、繼續構建相關解決方案、同時加大必要的研發投入。

(0)
上一篇 2021-09-06 17:06
下一篇 2021-09-06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