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模擬被用來預測小行星的潛在碰撞 結果為NASA任務提供數據

根據在AIP出版社的《AIP進展》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來自中國國家自然災害防治研究院的一名研究人員開發了一個小行星碰撞的計算機模擬,以更好地了解這些影響小行星撞擊因素。

ezgif-6-fd48b8b92a.gif

該計算機模擬最初試圖複製在實驗室進行的小行星撞擊模型。在驗證了模擬的準確性之後,研究人員認為它可以用來預測未來小行星撞擊的結果,或者通過研究它們的彈坑來了解更多關於過去的撞擊。

“從這些模型中,我們大致了解了一個破壞性的撞擊過程,以及它的隕石坑形成,”研究人員說。“而從隕石坑的形態中,我們可以了解到撞擊環境的溫度和它的速度。”

研究人員的模擬是使用時-空守恆元解元方法建立的,該方法由美國宇航局設計,並被許多大學和政府機構使用,用於模擬衝擊波和其他聲學問題。

研究人員的目標是模擬一個小型岩石小行星以每秒幾千米的速度撞擊一個較大的金屬小行星。利用模擬,他們能夠計算出這將對金屬小行星產生的影響,例如隕石坑的大小和形狀。

Psyche-Spacecraft-Asteroid-Composite-777x437.jpg

模擬結果與實驗室中模擬的小行星撞擊進行了比較。模擬結果在這些實驗測試中保持不變,這意味着研究的下一步是利用模擬產生更多在實驗室中無法產生的數據。

這些數據是為美國宇航局的Psyche任務做準備的,該任務旨在成為第一個探索完全由金屬構成的小行星的航天器。與更熟悉的岩石小行星不同,金屬小行星是由與地球地殼大致相同的材料製成的,而金屬小行星是由地球內部核心的材料製成的。美國宇航局認為,研究這樣的小行星可以揭示更多關於在我們自己星球中心發現的條件。

研究人員認為計算機模擬模型可以將他們的結果推廣到所有的金屬小行星撞擊,並在此過程中回答關於小行星相互作用的幾個現有問題。

研究人員說:“撞擊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地球化學成分?什麼樣的撞擊會對當地氣候造成好的或壞的後果?我們能否改變小行星沖向我們的軌跡?”

(0)
上一篇 2022-01-21 11:57
下一篇 2022-01-21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