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電影製作人將瓦迪拉姆作為火星題材電影的理想取景地

據外媒報道,一些電影製作人將約旦瓦迪拉姆的沙漠地貌作為紅色星球的“替身”。瓦迪拉姆看起來和地球上的其他地方不同。事實上,獨特的沙漠地貌激發了一些電影製作人將約旦南部的山谷作為火星題材電影的取景地。

Wadi-Rum-Movie-Mars.jpg

其中包括2015年電影《火星救援》的導演雷德利·斯科特。斯科特經常使用瓦迪拉姆的風景,經常帶着觀眾全景式地參觀超現實的沙漠景觀。在電影《火星救援》中,馬克·沃特尼(馬特·達蒙飾)試圖在火星上生存並返回地球。

從太空看,不難看出斯科特為什麼選擇這個地方。瓦迪拉姆的顏色和紋理–在上面的自然色Landsat 8圖像中顯示–與火星上的顏色和紋理非常吻合。該地區在電影中多次出現,其特點是高聳的砂岩和花崗岩孤峰,點綴着被富含鐵的沙子覆蓋的山谷。它包括該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岩層之一:“智慧七柱”,這是一組從烏姆伊斯林山北緣伸出的天然石柱。

瓦迪拉姆的許多突出的岩層都是由部分侵蝕的沉積岩層組成的–主要是紫色和白色的砂岩–形成於數億年前,當時海平面較高,該地區是海洋底部的淤泥,位於花崗岩的基礎之上。在海平面下降並暴露出新的沉積岩后,構造升降、風和水的組合侵蝕和雕刻了它們,留下了充滿沙子和鋸齒狀地形的山谷。

斯科特覺得這些景色非常接近火星,所以他在編輯時只做了一些改動。他在許多鏡頭中加入了背景紅塵,並偶爾加入計算機生成的雲層和沙塵暴,以獲得戲劇性的效果。斯科特告訴Space.com:“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位置進行拍攝。”對我來說,瓦迪拉姆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它是不可思議的。”

火星愛好者和科幻電影迷可以在其他幾部電影中留意瓦迪拉姆。《紅色星球》(2000年)、《在火星上最後的日子》(2013年)、《普羅米修斯》(2012年)、《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2016年)和《星球大戰:天行者的崛起》(2019年)都用瓦迪拉姆作為火星或其他虛構的沙漠星球的“替身”。“我對那個地方很敬畏,它真的很特別,”演員馬特·達蒙在談到他在那裡拍攝的時間時說。“它是我所見過的最壯觀、最美麗的地方之一,與我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所見過的都不一樣。”

(0)
上一篇 2021-09-06 10:07
下一篇 2021-09-06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