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回暖開啟:黃河以南大部氣溫20℃起步 多地晝夜溫差達10℃以上

今天(3月7日)起,雨雪範圍明顯縮減,大部地區降水停歇,我國大部將迅速升溫,大面積創出今年來新高。其中,西北、西南等地的氣溫大多今天就開始創出新高;東北、華北、黃淮一帶氣溫高點多集中在8日至10日;長江中下游一帶回暖略微滯后,創新高集中在10日至12日。9日起,黃河以南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可達20℃以上,局地可達25℃,暖如四五月!

今天起,我國雨雪範圍明顯縮減,大部地區降水停歇。中央氣象台預計,新疆西北部和西南部、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北部山區和西南部山區局地有大雪(5~9毫米)。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江西東部、雲南西南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台灣島中北部局地有中雨(10~20毫米)。

全國大回暖開啟:黃河以南大部氣溫20℃起步 多地晝夜溫差達10℃以上

氣象專家提醒,目前,山東、河南東部、蘇皖北部等地氣象乾旱冒頭,本周中前期我國大部降水稀少,氣象乾旱將持續或發展,當地公眾請做好防範,注意防晒補水和用火用電安全。

氣溫方面,隨着降水停歇,我國大部將迅速升溫,大面積創出今年來新高。其中,西北、西南等地的氣溫大多今天就開始創出新高;東北、華北、黃淮一帶氣溫高點多集中在8日至10日;長江中下游一帶回暖略微滯后,創新高集中在10日至12日。

9日起,我國不少地方氣溫將較常年明顯偏高,黃河以南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可達20℃以上,局地可達25℃。城市中,像是蘭州,10日最高氣溫將達25℃,是常年5月上旬(24.3℃)的氣溫水平。

升溫的同時,晝夜溫差較大,北方部分地方晝夜溫差可達15℃以上,南方多地晝夜溫差也可達10℃以上。城市中像是太原,10日最高氣溫可達21℃,最低氣溫只有3℃;南京8日最高氣溫20℃,最低氣溫6℃。白天暖意濃濃,早晚仍然寒涼,大家請注意及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

(0)
上一篇 2022-03-07 10:15
下一篇 2022-03-07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