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對抗反壟斷監管機構的策略:一次修正一項規則

過去幾周,蘋果對其App Store的規定進行了幾次調整,允許更多公司獲得較低的傭金率,這意味着許多開發者將不再需要向蘋果支付高達30%的應用商店傭金,以解決美國的開發者對蘋果公司提起的集體訴訟后。

蘋果對抗反壟斷監管機構的策略:一次修正一項規則

雖然這些讓步看起來像是蘋果對App Store政策的轉變,但從App Store的歷史來看,它們顯然是2008年策略的延續。

蘋果公司曾對其“指導方針(guidelines)”(一份13000字的文件,規定iPhone應用程序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做一些小改動,同時捍衛其核心利益,即蘋果有權決定哪些軟件可以在iPhone上運行,並為這些開發者設定財務條款。

蘋果還沒有改變從應用內置遊戲購買中抽取30%的政策,這是App Store最大的收益類別。根據蘋果披露的數據,蘋果App Store在2020年的總銷售額為640億美元或更多。

但從App Store的歷史來看,蘋果很可能會繼續推動私下談判和公開遊說,對App Store進行較小的、非結構性的改革,以解決一些投訴,但不會改變其對iPhone軟件的絕對控制。

從一開始就有爭議

蘋果的應用程序商店自2008年推出以來一直面臨爭議。一年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就該公司拒絕批准谷歌Voice應用程序展開調查。

現在,世界各地的國家和開發商施加了更多的監管壓力,導致了更多的規則變化。蘋果最近做出的一些讓步,是由於在美國的一樁開發者集體訴訟案件中達成和解,以及與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Fair Trade Commission)達成了一項協議,同時蘋果正在世界各地實施這些改變。

蘋果管理人員說,這是有意義的改變,解決了軟件製造商的主要擔憂。

蘋果的一些反對者,甚至是那些已經請願要求改變的人,都說他們做得還不夠,他們指責蘋果用一次性的範式改變來安撫批評聲音。

“我們的目標是一勞永逸地永遠恢復公平競爭,而不是通過一次次無關痛癢的改變,”Spotify首席執行官丹尼爾·埃克(Daniel Ek)上周在社交平台上回應蘋果改變應用內鏈接規則。

(0)
上一篇 2021-09-05 23:05
下一篇 2021-09-06 0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