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Azure PlayFab公眾預覽 為玩家鋪平UGC貨幣化道路

為了幫助玩家更輕鬆地通過用戶生成內容(UGC)從遊戲中獲利,微軟已於本周向開發者推出了所謂的“Azure PlayFab”。在這套 UGC 系統的加持下,遊戲製作者將擁有“用於託管遊戲市場的、經過實戰測試的解決方案”。有趣的是,其中包含的 API 和軟件工具,與《我的世界》UGC 平台相同。

1.jpg

(來自:PlayFab Blog)

與此同時,Asobo Studio 也在使用這些工具,以在《微軟飛行模擬》遊戲中創建遊戲內市場 —— 後者提供了來自超過 200 名社區創建者的大量附加組件。

Microsoft Marketplace 還允許創作者將自己的內容包出售給其他《我的世界》遊戲玩家,從而為創作者開闢了一條實在的貨幣化路徑。

2.png

通過本周的公告,微軟表明了不打算將之局限於《我的世界》或《微軟飛行模擬》中的態度。據悉,遊戲中的用戶創作內容(UGC)通常又被稱作 Mod,涵蓋了材質包、角色皮膚等內容。

然而微軟認為,UGC 是一個更加廣義的術語,涵蓋了線上生活的方方面面 —— 無論是一條推文、一張照片、還是一段視頻,其實都屬於 UGC 的範疇。

Growing your community with UGC – Game Stack Live(via)

最後,微軟並未在 Azure PlayFab 預覽公告中明確提及“虛擬實境”,意味這家軟件巨頭暫時無意摻和任何類型的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或加密貨幣等噱頭。

另一方面,儘管 Steam 拒絕了區塊鏈遊戲,但 Epic Games 還是對此持較為開放的態度。至於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相關文章:

Steam拒絕區塊鏈遊戲 Epic對此持開放態度

(0)
上一篇 2021-10-22 12:49
下一篇 2021-10-22 1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