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劑“雙標”事件發酵 海天味業三回應

10月9日晚間,海天味業(603288.SH)發布公告回應了近期備受關注的添加劑“雙標”事件。前不久,海天味業被多個短視頻賬號爆料執行“雙標”——國內售賣的海天醬油含食品添加劑,而日本售賣的海天醬油卻零添加。

添加劑“雙標”事件發酵 海天味業三回應

海天味業在今日的公告中表示,公司產品銷往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無論是國內市場還是國際市場,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檔次的產品,均銷售含食品添加劑的產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劑的產品。國內作為公司最大的消費市場,為了滿足廣大消費者的多元化需求,在確保產品質量和安全的同時,國內的產品線種類更為豐富。 截至目前,公司生產經營未發生重大變化。

這是公司第三次回應該事件了。

早在9月30日, 海天味業在其官方微博回應稱,海天所有產品都嚴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產,海天所有產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劑的品種、使用範圍及使用量等均符合GB2760《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及相關標準法規的要求。同時,公司表示,已委派專業律師團隊調查取證,必將惡意造謠者、傳播者的法律責任追查到底。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海天味業也在國內售賣零添加醬油,配料表中只有水、非轉基因黃豆、小麥、食鹽、白砂糖和酵母抽提物等天然調味配料。500ml的零添加的“0金標生抽”9.9元,500ml含添加劑的“金標生抽”為15.9元,價格反而更高。

IPG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柏文喜認為,海天味業的“雙標”問題,實際上是因為中日兩國不同的行業標準引發的,並非企業主動選擇的結果,海天味業國內外醬油配料表不同,只要不違反銷售國和生產國的行業標準就是合法合規與允許的。

(0)
上一篇 2022-10-09 21:45
下一篇 2022-10-09 2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