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一種常見的藥物可提高心力衰竭患者的存活率

一項新的研究為影響600萬美國人的疾病發現了一種新的潛在治療方案。根據弗吉尼亞大學(UVA)最近的一項健康研究,秋水仙鹼,一種常見的痛風藥物極大地提高了住院的心力衰竭惡化患者的生存率。並且對於動脈中膽固醇堆積的患者,研究人員認為秋水仙鹼也可能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在2011年3月至2020年2月期間,超過1000名因心力衰竭惡化而在弗吉尼亞大學醫療中心住院的患者接受了他們的記錄檢查。服用秋水仙鹼治療痛風發作的患者的存活率為97.9%,而沒有接受秋水仙鹼的患者的存活率為93.5%。

這項研究於2022年4月28日發表在《臨床心臟病學》雜誌上。

“這些結果強調了新型炎症機制在心力衰竭中的重要性,”弗吉尼亞大學心血管醫學教授、臨床調查員Kenneth Bilchick, MD, MS說。”這些患者使用秋水仙鹼的受益信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我預計這些發現將對心力衰竭的臨床護理和未來對該病患者的研究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心力衰竭不僅僅是心臟泵送功能的失敗。還有其他過程,特別是在急性住院階段,如炎症和神經激素過程的升高。”UVA醫學院研究員、專門研究心力衰竭的心臟病專家蘇拉-馬津巴(Sula Mazimba)博士說:”許多治療心力衰竭的藥物都針對神經荷爾蒙途徑,但針對炎症途徑的藥物即使有也很少。秋水仙鹼是一種具有抗炎特性的藥物,有可能減輕我們在心力衰竭住院病人中看到的炎症加劇的情況。”

Sula-Mazimba.jpeg

Sula Mazimba,醫學博士,公共衛生碩士,是弗吉尼亞大學健康和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的心衰專家。資料來源:弗吉尼亞州衛生局

治療痛風和心力衰竭

當身體泵送血液到全身的能力失效時,就會發生心力衰竭。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數據,大約有600萬美國人患有心力衰竭,這種情況每年造成86000多人死亡。

痛風是一種關節炎,其特點是尿酸晶體在關節中堆積,在心力衰竭患者中很常見。秋水仙鹼、類固醇和非甾體抗炎葯(NSAIDs),如阿司匹林和布洛芬,是治療痛風的常見方法,但由於類固醇和非甾體抗炎葯容易加重心衰患者的癥狀,通常不給心衰患者使用。

雖然秋水仙鹼是一種成熟的痛風治療方法,但弗吉尼亞大學的研究小組認為,這種藥物的抗炎特性也可能是改善心衰患者預后的關鍵。他們認為秋水仙鹼可以調節心臟和血管的炎症,有可能改善預后,特別是在心力衰竭住院的急性期。

接下來還需要進行更多更大的研究來進一步探索秋水仙素作為心衰的潛在治療方案,但弗吉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對他們的初步發現感到鼓舞。

“我們對這些發現感到非常興奮,特別是考慮到秋水仙鹼已經是一種廣泛使用的藥物,”UVA Health的研究人員和心血管臨床藥劑師Mary E. Roth說。”如果更多的研究證實了這一結果,秋水仙鹼可能是我們可以利用的另一個工具,以改善我們心力衰竭患者的生存狀況。”

這項工作得到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R01 HL159945撥款和美國心臟協會18TPA34170579撥款的資助。

(0)
上一篇 2022-06-20 19:10
下一篇 2022-06-20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