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無情CloudLinux有愛:CentOS 8可在2025年底前獲得更新支持

當母公司 RedHat 宣布將重心從 CentOS Linux 遷移至重構 RHEL 的 CentOS Stream 發行版時,許多 CentOS 用戶都感覺被官方給拋棄了。因為 CentOS 8 的支持期將在 2021 年底結束,而不是 2029 年。萬幸的是,CloudLinux 已經站了出來,宣布會為 CentOS 8 續命到 2025 年 12 月 31 日。

紅帽無情CloudLinux有愛:CentOS 8可在2025年底前獲得更新支持

(圖 via UDS Enterprise)

對於現有的 CentOS 8 客戶來說,這為大家提供了充足的時間來遷移到合適的 Linux 發行版。

當然,CloudLinux 也不是毫無私心,如果此舉能夠吸引 CentOS 8 用戶遷移到自家的 AlmaLinux 操作系統(基於 CentOS / RHEL 的商業定製款 Linux 發行版),那就再好不過了。

CloudLinux 代表在接受 ZDNet 採訪時稱,該公司有許多 CentOS 8 客戶在呼籲其提供擴展支持,以便他們有時間決定下一步將轉移到 Ubuntu、RHEL、CloudLinux OS、還是其它 CentOS 8.x 分支(比如 AlmaLinux 或 Rocky Linux)。

紅帽無情CloudLinux有愛:CentOS 8可在2025年底前獲得更新支持

據悉,CloudLinux TuxCare 生命周期延長服務可為廣大 Linux 發行版(如 Ubuntu 16.04 / CentOS 6 / Oracle 6)上的系統組件,提供 24/7 的更新支持。

即使這些組件已不再受到原始供應商的支持(即抵達了生命周期的終止日期 / EoL),CloudLinux TuxCare 也可作為一個良好的補充。

此前,CloudLinux TuxCare 已經在 Linux 發行版開發、測試、安全補丁部署、以及軟件包的更新等方面留下過長期紮實的記錄。

對於通用漏洞評分系統(CVSS)≥ 7.5 的安全漏洞來說,其補丁的平均交付周期為兩天 —— 效率遠勝於原始供應商,且 CloudLinux 已經為超過 10 萬台 CentOS 服務器提供支持。

雖然該公司尚未公布定價,但我們猜測實際費用不會離譜到哪去。參考 CentOS 6,TuxCare 針對每個實例的起步價為 4.25 美元 / 月。

(0)
上一篇 2021-09-03 12:04
下一篇 2021-09-03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