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CEO:蘋果應用商店允許第三方支付是正確的一步 但仍不公平

北京時間9月3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在蘋果允許開發者告知用戶可選擇在App Store之外註冊和管理訂閱的消息爆出后不久,流媒體音樂服務平台Spotify首席法律官和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就發表了看法。

打破壟斷,蘋果應用商店將能用第三方支付

Spotify CEO:蘋果應用商店允許第三方支付是正確的一步 但仍不公平

Spotify從不避諱推動蘋果應用商店關於公平方面的改革,包括與Epic Games一起成為應用公平聯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的創始成員,並多次在國會作證。

Spotify批評最多的是,蘋果應用商店不讓iPhone和iPad用戶知道,他們可以直接通過Spotify以較低的價格註冊其流媒體音樂服務,而不是使用應用程序內購買的方式。

據了解,為了回應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Japan Fair Trade Commission),蘋果將於2022年初更新其應用商店指導方針,允許閱讀器應用程序開發商“在其網站分享單個鏈接,以幫助用戶設置和管理自己的賬戶。”

儘管蘋果提到,這些變化隻影響“閱讀器”應用,但該公司強調,這包括提供訂閱數字雜誌、報紙、書籍、音頻、音樂和視頻內容的應用。

這一點確實為開發人員提供了更多選擇,但關於指導方針的細節和執行情況還不完全清楚。

作為回應,Spotify首席法律官霍拉西奧·古鐵雷斯(Horacio Gutierrez)更新了該公司之前製作的一張圖表,在“禁止開發者對應用內外用戶的通信限制”旁邊加了一個星號,上面寫着“範圍小/不適用於所有應用”。

古鐵雷斯表示,“蘋果對應用商店規則的選擇性調整是受歡迎的,但這還遠遠不夠。”

Spotify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丹尼爾·埃克(Daniel Ek)轉發了這條推文,並評論說,他同意此舉是“朝着正確的方向邁出的一步,但並沒有解決問題。”

埃克繼續表示,應用程序開發者希望適用於所有應用程序的清晰、公平的規則。我們的目標是一勞永逸地恢復競爭,而不是每次採取任意、利已的一步。我們將繼續努力推動達成一個真正的解決方案。

在此之前,蘋果公司宣布,由於2019年的一場集體訴訟,蘋果應用商店上周做出了其他調整。

Spotify CEO:蘋果應用商店允許第三方支付是正確的一步 但仍不公平

(0)
上一篇 2021-09-03 09:50
下一篇 2021-09-03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