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驍龍Wear 5100可穿戴芯片組或只迎來CPU內核的小幅升級

在發布 Galaxy Watch 4 的時候,三星也隆重介紹了專為可穿戴設備而設計的新款 Exynos 芯片。得益於 5nm 製造工藝,Exynos W920 為三星智能手錶帶來了強大且節能的出色體驗。與此同時,高通也將很快為更多 OEM 廠商推出傳說中的 Snapdragon Wear 5100 可穿戴芯片組。不過根據最新的爆料,它至少會在一個方面顯得有些乏味。

高通驍龍Wear 5100可穿戴芯片組或只迎來CPU內核的小幅升級

在上月的源碼中,高通已經曝光了 Snapdragon Wear 5100 的身影。雖然許多人期待高通會用上更強大的內核,但它可能只採用 4 個 Cortex-A73 + 4 個 Cortex-A53 的組合。

WinFuture.de 指出,Snapdragon Wear 5100 採用的四個 Cortex-A53 內核的配置,與去年的 Snapdragon Wear 4100 / 4100+ 類似,但沒有給出確切的時鐘頻率。

若它沿用 12nm 低功耗工藝,其性能與功耗表現或都落後於 Exynos W920 。不過得益於有一個“超低功耗”的核心來處理更多瑣碎的任務,它還是有望延長可穿戴設備的電池續航。

存儲方面,Snapdragon Wear 5100 將支持速度更快、最高 2GB 容量的 LPDDR4X RAM + 8 / 16GB ROM 的存儲組合。

此外高通可能也在測試對 5MP / 16MP 攝像頭傳感器的支持,但別指望市面上很快會有此類內置攝像頭的智能手錶。

至於 Snapdragon Wear 5100 的面世日期,目前暫不得而知。若 OEM 廠商只依賴於現有的 Snapdragon Wear 4100 方案,則這類 Wear OS 產品將難以在蘋果 / 三星競品面前交出讓人滿意的成績。

(0)
上一篇 2021-09-02 16:54
下一篇 2021-09-02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