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氏彩虹糖在美被指控二氧化鈦含量過高 官方回應稱符合FDA規定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8日報道,一位美國消費者近日在加利福尼亞法院提起針對瑪氏公司(Mars)的訴訟,稱其生產的彩虹糖中二氧化鈦含量過高。據了解,二氧化鈦是一種用於顏料、黏合劑和塑料的添加劑,可導致人體DNA發生改變,還可對大腦等器官造成損傷,並會傷及肝臟和腎臟。

瑪氏公司發言人在回復NBC的的聲明中表示,“我們不對未決訴訟發表評論,但我們對二氧化鈦的使用符合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規定。

FDA表示,當作為添加劑時,該成分不能超過食物重量的1%。該機構認為二氧化鈦作為食品着色劑是安全的。

但是,歐洲食品安全局對此有不同的看法,其專家認為二氧化鈦的一般毒性作用尚無定論,但不能排除食用色素的有害影響。歐盟委員會將在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使用二氧化鈦。

據央視財經報道,瑪氏公司早在2016年就承諾,在未來幾年內會逐步放棄在食品中使用二氧化鈦。不少消費者認為這僅是瑪氏公司的說辭而已,他們還指出,彩虹糖標籤上的配料清單很難看清。

瑪氏彩虹糖在美被指控二氧化鈦含量過高 官方回應稱符合FDA規定

相關文章:

美國一起新訴訟指控稱Skittles“不適合人類食用”

(0)
上一篇 2022-07-19 16:30
下一篇 2022-07-19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