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發奇想“油炸”鍾薛高:出鍋形狀讓人意外 竟出奇好吃

最近,“雪糕刺客”鍾薛高頻上熱搜。網絡上有關高溫、火燒不化的測試,引發不少人對其高價下的質量問題的擔憂。近日,一男子突發奇想“油炸”鍾薛高,出鍋形狀讓人意外,味道竟然出奇的好吃。

據報道,7月9日,江西宜春一男子突發奇想,將鍾薛高雪糕進行包糠油炸。

結果讓人出乎意料,雪糕裹上麵包糠放入油鍋,稍微油炸一會兒就出鍋,出油鍋后雪糕也沒有融化,還保持原有的形狀。

男子抹上番茄醬,味道竟然出奇的好吃。此前男子還用水煮鍾薛高,幾分鐘后雪糕才融化。

男子突發奇想“油炸”鍾薛高:出鍋形狀讓人意外 竟出奇好吃

按照此前鍾薛高官方的說法,大家關心的卡拉膠來源於紅藻類植物,廣泛使用於冰淇淋、雪糕和飲品中,適量的卡拉膠有助於雪糕中乳蛋白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

平均每支78克鍾薛高海鹽椰椰雪糕中卡拉膠添加量約為0.032克,符合國家標準中卡拉膠可在冷凍飲品中“按生產需要適量添加”的規定。

據了解,卡拉膠(Carrageenan)是一種親水性膠體,又稱麒麟菜膠、石花菜膠、鹿角菜膠、角叉菜膠,從麒麟菜、石花菜、鹿角菜等紅藻類海草中提煉而出,化學結構是由半乳糖、脫水半乳糖所組成的多糖類硫酸酯的鈣、鉀、鈉、銨鹽。

雪糕一般會選擇卡拉膠作為增稠劑,主要考慮的是穩定性和口感。

男子突發奇想“油炸”鍾薛高:出鍋形狀讓人意外 竟出奇好吃

(0)
上一篇 2022-07-09 18:44
下一篇 2022-07-09 1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