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能旗下觀致汽車7月產量為0 網傳全國大規模關店

9月2日,據媒體報道,乘聯會數據顯示,寶能旗下的觀致汽車,7月份產量為0輛,2021年1-7月份,觀致汽車累計產量為1927輛。其中,觀致3產量為0輛,觀致5 SUV產輛為15輛,觀致7 SUV產量為1912輛,生產幾乎陷入停滯。

另據《界面》8月31日報道指出,觀致汽車常熟工廠近期已經停產,部分員工已經被抽調去奇瑞控股旗下的工廠進行協助生產。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初,寶能汽車就被曝出裁員、拖薪和斷繳社保。而7月底,寶能汽車再度被曝出裁員,並且裁員規模從之前的35-40%提高到了70%左右。

並且,網傳消息稱自今年6月,寶能汽車內部開始拖欠薪資,截至目前寶能汽車員工只拿到了6月份工資的20%,7月份工資仍被拖欠。並且還有部分供應商無法拿到應被兌付的款項。

此外, 據連線出行報道,寶能從7月份開始縮減線下門店縮,一些城市只留一家門店,有些城市一家門店都不留。

與此同時,寶能還在為旗下觀致汽車引入新的投資方,接洽的投資方包括江蘇某國資委和廣汽集團。

據了解,觀致汽車成立於2007年,是奇瑞汽車旗下的高端品牌,但是該品牌隨後的發展並不順利,銷量持續低迷,業績持續虧損。

觀致被奇瑞轉讓后,接盤的寶能曾對其寄予厚望。寶能掌門人姚振華宣布每年投入100億元用於觀致汽車的新車研發,力爭10-15年時間將寶能汽車打造為具有強大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的汽車集團。

然而由於產品質量、產品力以及更新迭代緩慢等原因,觀致汽車在寶能接手后,並沒有太大起色,甚至產品線更新、新車進展陷入停滯。

同時寶能還被曝出深陷資金問題。對此,姚振華採訪中表示,會堅決兌付每一分錢,將恪守市場底線和原則,維護公司29年積累的信譽基礎。

姚振華稱,疫情反覆、經濟波動,對不少企業的發展造成衝擊,寶能也遇到了階段性困難,但屬於發展中的困難,而且總量不大,在可控範圍內。

下一步,將採取強有力的關鍵舉措持續回籠資金,開源節流,降本增效。

寶能旗下觀致汽車7月產量為0 網傳全國大規模關店

(0)
上一篇 2021-09-02 15:48
下一篇 2021-09-02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