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MacPaw公司發布SpyBuster 旨在幫助用戶應對俄羅斯的數據管控

位於烏克蘭的Setapp開發商MacPaw已經創建了一個Mac應用程序,供用戶了解他們的數據是否被保存在俄羅斯服務器上,依照該國法律可以被當局讀取。總部位於烏克蘭基輔的MacPaw已經告訴用戶,儘管俄羅斯入侵該國,但這家烏克蘭公司開發的軟件作品Setapp、CleanMyMac
X等將繼續提供支持。

47586-92901-000-lead-SpyBuster-xl.jpg

現在,該公司還發布了自己的一個內部安全工具,這是在入侵期間專門為了應對俄國的威脅開發的。

SpyBuster是一個免費的應用程序,用戶可以用它來掃描他們的Mac。它確定是否有任何應用程序是俄羅斯的或來自白俄羅斯的,也確定是否有任何數據被發送到這些地區的服務器。

MacPaw指出,這些數據很重要,因為根據俄羅斯法律,當局可以命令當地服務商交出過去六個月的任何語音通話、數據、圖像和文本信息。同樣的法律要求這些信息的元數據,例如時間和地點,如果保存在俄羅斯的服務器上,則需要三年的時間才可以消除。

除了識別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軟件,SpyBuster還讓用戶阻止任何發送到這兩個地方的服務器的數據。

該應用程序的掃描結果被處理並存儲在用戶的設備上,而不是與MacPaw共享,然後由用戶決定是否採取措施防止數據被存儲在俄羅斯服務器上。

SpyBuster可以直接從MacPaw免費下載:

https://research.macpaw.com/spy-buster/

(0)
上一篇 2022-03-23 01:02
下一篇 2022-03-23 0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