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MD、NVIDIA三大客戶砍單 台積電今年股價幾近腰斬

過去兩年,全球半導體行業產能緊張,作為第一大晶圓代工廠的台積電則是坐火箭一般躥升,不僅業績連創新高,股價也一飛衝天,今年初市值一度超過6000億美元,然而今年的情況變了,台積電股價幾乎腰斬了。

蘋果、AMD、NVIDIA三大客戶砍單 台積電今年股價幾近腰斬

7月1日是2022年下半年第一天,美國股市上半導體板塊通殺,費城半導體指數暴跌3.8%,台積電ADR也暴跌6%,年初到現在已經跌了47%,與台股價格基本沒有溢價了,顯示出美國投資者已經保守看待台積電了。

日前有消息稱蘋果、AMD及NVIDIA三大客戶都削減了台積電的訂單。

據悉,第一大客戶蘋果雖然已經啟動了iPhone 14的量產工作,而且備貨量高達9000萬部,但這個目標已經削減了10%。

除了蘋果之外,AMD及NVIDIA兩家GPU芯片公司也在削減訂單,主要是為了應對PC需求下滑及礦卡潮消退的問題,其中AMD傳聞削減了今年Q4季度到23年Q1季度中的大約2萬片7nm及6nm晶圓。

NVIDIA具體砍單多少沒有消息,不過他們也已經要求延遲並削減了明年第一季度的訂單。

不過台積電對此傳聞表示不予置評。

(0)
上一篇 2022-07-02 19:17
下一篇 2022-07-02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