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放棄獨家版權 網易雲音樂“獨家”標誌已被去除

在騰訊音樂放棄獨家版權之後,網易雲音樂也悄悄改變了,此前的獨家專輯歌曲標有的“獨家”標誌現已去除。這意味着網易雲音樂也放棄了獨家版權,這對廣大音樂愛好者來說是好事,國內三大音樂巨頭中騰訊、網易都不再獨佔某些作品。

8月31日晚,騰訊宣布,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已經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權利。

騰訊表示,截止8月23日,騰訊已針對已達成的獨家協議全部上游版權方發送相關函件,告知其需按期解約,其中絕大部分獨家協議已按期解約,同日未能按期解約的上游版權方發送《關於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權利的聲明》,明確放棄與相關上游版權方有關音樂版權獨家授權的權利。

網易CEO丁磊也對此進行了回應。丁磊表示,我們看到騰訊音樂放棄獨家版權的公告,非常期待這是一個真心實意的,不含任何陽奉陰違的決定。

在電話會議中,丁磊表示,相關部門的決定給整個行業釋放出非常明確、積極和振奮人心的信號,廣大用戶充滿期待。

騰訊音樂放棄獨家版權 網易雲音樂“獨家”標誌已被去除

(0)
上一篇 2021-09-02 15:48
下一篇 2021-09-02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