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G爭奪戰:AT&T懇請FCC阻止頻譜資源被T-Mobile或Verizon壟斷

據報道,美國電信行業正在推進建設 5G 通信網絡,無線電頻率也成為廠商爭奪的焦點%ignore_a_1% 。9 月 1 日(周三),美國電信巨頭 AT&T 表示,已經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對於可用於建設 5G 網絡的無線電頻譜資源增加一種特別審查程序,防止某家電信運營商掌握過多頻譜。

美國5G爭奪戰:AT&T懇請FCC阻止頻譜資源被T-Mobile或Verizon壟斷

在宣布這一“請願活動”的官方博文中 ,AT&T 公司並未談到上述頻譜審查程序所針對的電信行業競爭對手 。CNBC 表示,如果 AT&T 的建議被監管採納,則將對該公司的兩大電信業競爭對手產生嚴重後果,即 T-Mobile 公司和威瑞森(Verizon)。

據報道,之前 ,T-Mobile 和威瑞森兩家運營商已經獲得了大量的中頻段頻譜資源,這種頻譜非常適合建設 5G 通信網絡。其中 ,T-Mobile 之前收購了日本軟銀集團旗下的電信子公司 Sprint, 獲得了大量的頻譜資源儲備。威瑞森則通過今年初的一場電信頻譜資源拍賣會獲得了大量頻譜牌照。

AT&T 公司也在擴充無線電頻譜資源,然而巨大的債務包袱影響了該公司計劃。在美國 5G 通信市場的爭奪中,該公司自然不願意處於競爭劣勢。媒體稱,如果監管部門增加特殊的頻譜審查程序 ,AT&T 將是重大受益方。

AT&T 公司負責聯邦監管機構關係的副總裁喬·馬什 (Joan Marsh) 撰寫了上述的官方博文,他表示,提議中的對中頻段的審查程序,其實和目前其他頻譜中已有的程序很相似,而且這種審查程序,並不會對某個電信運營商所擁有的無線電頻譜資源進行上限控制。

馬什表示,這種特別審查程序將給聯邦通信委員會增加一個機會,可以對有可能給市場公平競爭造成損害的現象進行密切監督。

這位高管表示 ,FCC 的特別審查程序應該在以下情況中啟動,即在特定的市場區域內,一個電信運營商通過收購兼并有可能將獲得本地三分之一的無線電頻譜資源。他認為,如果相關的頻譜資源掌握在一個或者兩個電信運營商手中,將會損害到 5G 移動通信市場的競爭。

早前,美國電信市場排名第三的 T-Mobile 公司提出收購排名第四的 Sprint 時,美國一些民主黨掌控州的檢察部門指出,頻譜資源過度集中在某些電信運營商手中將帶來問題。不過,美國特朗普政府時期的司法部批准了這一收購交易,隨後美國法庭也允許這一交易完成。

對於 AT&T 提出的中頻段頻譜資源的特別審查程序,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T-Mobile 和威瑞森公司的代表尚未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1-09-02 10:49
下一篇 2021-09-02 10:49

相关推荐